創造12坪小宅奇蹟,斜角格局開啟生活無限可能!

作者:Carol2020-07-18人氣:640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2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屋主需求:


1. 喜歡簡單不複雜的設計

2. 平日喜邀約三五好友聚會,希望新空間既可滿足自住,又能成為姊妹淘齊聚的角落

0718.jpg


Before:


「雖然屋主平時僅一人居住,但也經常邀請朋友到家裡作客,所以我們利用了斜角的設計元素讓空間有放大效果,又能營造彈性多變的生活型態。」甘納空間設計總監林仕杰表示,由於原始空間有著單面採光的限制,在規劃上遂跳脫方正格局的思維,從入口處運用對角斜線構築出一條生活動線,也形成公私領域的分界,納入必要機能的同時,亦有效延伸了整體場域的尺度。


玄關/客廳設計


有別於一般小坪數住宅的窄迫感受,本案自大門玄關進入後,便擁有一片開闊明朗的視野,其中關鍵就在於設計者藉由斜角手法所做的空間配置。入門左側這道斜角45度的杏色電視牆後方,巧妙騰出了兩塊三角形畸零地,恰可將鞋櫃、行李箱收納處及電器櫃皆隱於其中;右側透過架高設計所打造的梯型空間,無論是暖木色的階梯或鋪置軟墊的長形臥榻,都自然而然地演變為最具休閒感的座椅區。日常居家時既可隨意坐臥看電視、閱讀,當好友前來喝茶、談心時也有足夠的座位。

1.jpg

2.jpg

3.jpg


餐廚區設計


保留建商原有的衛浴及廚房配備,於鄰近落地窗一側特別選用了一座鐵件展示架,提供收納生活物件的功能,深黑色的外觀也帶來跳色效果,形塑一幅俐落又生動的入口端景。不同於許多住宅以吊燈界定餐廳空間性質的做法,此案利用可滿足多種需求的移動家具,想一邊用餐一邊使用筆電時,有矮桌能做因應;想就著窗外景色悠哉吃頓早餐或和朋友啜飲咖啡,甚至是下廚時擴充備餐之用,也有靈活舒適的高腳桌椅。

4.jpg

5.jpg

6.jpg


臥室設計  


在臨靠開窗處,設計師以斜角分割方式及架高地板將睡眠空間規置妥當,讓和煦的陽光為屋主喚醒一天活力;並在此梯型區納入衣櫃收納機能,充分發揮坪效。外圍更延伸出臥榻區,鋪設靛藍色墊後即可化身座椅,再運用柔軟窗簾締造優雅又兼具隱私的輕盈隔間。

7.jpg

8.jpg


After


在以斜角為主軸設計的空間裡,搭配可輕鬆搬移的移動式家具,各區域均被賦予了更多元的機能,能隨時根據聚會需求和人數應變。而桌面、階梯和臥榻等量體的材質、色彩、線條,也為這簡約輕暖的小巧住宅帶入豐富而精緻的層次。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61件

作品

16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7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

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 · 藝廊
好好生活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