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與海之間,沉澱堆砌出人文感居所

作者:Phebe2018-05-13人氣:791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84坪
格局: 2房0廳0衛

Before


何謂在城市中隱居?不僅是與世隔絕之感,更多的是透過滿足的生活機能,讓屋主完全沒有外出需求。如果家皆是如此,隱居於喧囂之中多美好。這個案子融合了屋主的喜好,成為一個擁有豐富自然人文與當代藝術的美宅。


因為本身位置處於環山面海,禾築設計維持了這樣的景致,也將光線帶進空間,公共空間用淺灰色結合橡木皮做了格柵,也以香杉實木、復古處理石材與手作塗料等自然材質,讓戶外景致延伸入室內,且也因為色調自然,讓人一進門就能感受到舒服與療癒。


而機能以開放且多變的方式進行,拉寬廚房機能,連結中島與廚具,靠窗的餐桌以坐臥打造出可小憩也能話家常的怡然空間。然而,客廳的沙發以能自由置換背枕,讓客與用餐區關係更緊密。而二樓的靜思區,櫃體拉門上更以南宋思想家朱熹詩詞揮灑出家的知性與靈性,如此愜意閒適的氛圍,即使隱於城中,也甘願。

 

業主需求


1.      空間有療癒閒適感


2.      保有空間的自由度與寬敞


3.      改變進入私領域的入口



老屋翻新,木作,大理石


客餐廳


公領域為了不受限,設計師以Prado沙發讓客廳沒有方向限制,而靠窗的餐廳座區也能與客廳共同使用,場域完全不會被家具或機能場域限制住。

老屋翻新,木作,大理石老屋翻新,木作,大理石老屋翻新,木作,大理石


主臥


禾築設計改變主臥的過道方向,讓主臥房的空間更完整。以混稻草手作的特殊漆呈現樸質感,而單椅旁的凹槽能提供屋主置放小物。

老屋翻新,木作,大理石老屋翻新,木作,大理石


次臥


次臥以和室設計為主,並以書房為概念,雙重機能。而色調延續公領域的淺灰色與原木色調。

老屋翻新,木作,大理石老屋翻新,木作,大理石老屋翻新,木作,大理石


靜思區


以一張Pumpkim椅子開始,櫃體門片刻有朱熹詩詞,連著良好視野的落地景致,傳達出沉澱與靜思的氛圍。

老屋翻新,木作,大理石老屋翻新,木作,大理石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禾築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0件

作品

20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又見單寧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