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族、小資族必看!小空間的高效改造術

租房族、小資族必看!小空間的高效改造術

作者:季妍2020-07-20人氣:9800

近年來房價高漲,大部分的年輕族群會以小坪數的租屋型態為主,但要如何把裝潢需要減到最低,在租屋處或小空間擁有大坪數的享受呢?跟著百小編這樣做就對了。

 

01.  活動家具,彈性使用坪數加大

 

活動家具顧名思義就是不固定式家具,可隨時改變位置,而在小空間當中,一個區域可能要同時擁有多種機能,所以家具的選擇上最好是選用活動家具。因可以隨時變換位置的特性,能增加小坪數空間的使用彈性,移開可以是多功能空間,家具擺回去又能是完整的客廳,不僅是小空間的首選,還非常適合租屋族呢。

敘研設計.jpg
圖片由敘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翔騏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翔騏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多功能家具,節省坪效

 

在小坪數空間中,不論是裝潢或購買家具,一定要考慮是否能節省坪效,若能只用掉一個家具的空間,卻可以完成兩件事情,就能有效減少佔用坪數,對於小空間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啊!像是可同時作為餐桌或中島使用的桌子,或是選擇雙面收納的櫃體,可同時兼顧兩個區域的收納及空間隔屏等,這些都是非常適合小空間選購的家具喔!

慕森設計.jpg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秝設計.jpg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簡單掛畫、壁畫,輕鬆妝點居家

 

除了各種生活機能外,相信租屋族和生活在小坪數空間的人,也希望能有個漂亮、質感的家,那麼壁畫及掛畫就是你最好的朋友。這種簡單就能佈置的掛畫、壁畫不像油漆及壁紙般工程繁複,還能瞬間將白牆變得豐富有趣,絕對是最適合租屋及小坪數空間的妝點方式了。

日居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構設計.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垂直收納術,大量拓展收納空間

 

這是來自於同樣地價高、坪數小的地區,日本主婦間瘋狂流傳的垂直收納術,顧名思義就是將收納都往上延伸。這種垂直收納充分利用了水平地表外的垂直空間,不但不會擠壓坪數,還能增加收納機能。若害怕雜亂感只要加上簡單線條或色彩變化的櫃門,還能增添空間端景呢。

二三設計.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優尼客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優尼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