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不搭!大理石壁面竟可以這樣做

無所不搭!大理石壁面竟可以這樣做

作者:季妍2020-07-21人氣:10308

大理石特殊的紋理及優雅的氣質,一直以來都是建築和空間裝潢上的重要建材,而每一片大理石的紋路及色澤又不盡相同,也因此受到不少人的愛戴。不過隨著時代演變,已經從單純展現大理石紋變成著重於線條設計或材質結合,但是大理石究竟可以怎麼搭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01.  金銅線條,高貴無比


這可以說是最常見的搭配法了,將大理石牆面鑲嵌上金銅色的線條,可以瞬間提升質感,讓空間多了股貴氣。而金屬線條也能點綴牆面,使大理石牆更有視覺焦點,不論是深或淺色的大理石都能做這樣的搭配,也適用於任何空間喔!

二三設計 (1).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賀澤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賀澤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搭配其他石材,創造自然層次感


將板岩磚或其他同樣具有天然紋理的石材與大理石做結合,可以說是創造最天然層次的方法。雖是將兩種不同的材質擺在一起,卻完全不會出現不協調及突兀感,因為石材紋理皆由大自然力量生成,會有相近質感,便能創造出渾然天成的層次。而這樣的方法也非常適合怕出錯的你。

紫硯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紫硯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結合木紋,調和石材冰冷感


如果很喜歡大理石卻又怕石材少了點溫度,那你就可以選擇用較淺色花紋的大理石搭配淺木色的櫃體,就能提升空間暖度,也能讓大理石感覺更加柔軟、親民。小坪數空間也能利用這種搭配方法減輕大理石的壓迫感,想要溫馨又有質感,這麼做就對了。

浮見月設計.jpg
圖片由浮見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懷生國際設計.jpg
圖片由懷生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不對稱線條或特殊拼法,帶來新視覺感受


誰說大理石只能展現原先的花紋,只能整塊使用,那你就落伍了。將大理石切割並重新排列,讓原先的花紋錯落展現,會創造出不同於以往的視覺感受,空間的層次感也會更加豐富。不論是什麼樣的排列組合,都能讓大理石重獲新生,展現更不一樣的視覺感,不如大膽的嘗試一下吧!

創境設計.jpg
圖片由創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羽筑設計.jpg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