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灰拱門化解大樑壓迫,採光滿滿的北歐風親子宅

作者:Fran2020-07-30人氣:641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9坪
格局: 4房2廳3衛

屋主需求:


1. 二大二小的居住格局

2. 明亮的陪讀空間

3. 化解大樑的壓迫感


平面圖: 


1.jpg


Before:


「在量身訂製的開放格局中,運用大量泥灰色建材鋪陳出質樸溫潤空間基調,並妝點以樺木紋理與湖藍色等輕淺色塊,打造具原創氣息的北歐風格居家。」六相設計劉建翎點出這個簡約空間的設計重點,為了讓四口之家擁有舒適生活動線,除預留了三房與一處通透閱讀室外,接著將公共區作開放規劃,再以一座木質雙面櫃區隔出走廊式玄關,搭配綠植栽、木條導圓造型設計,讓人一入門就可切換心情、感受家的獨特與紓壓。


因客、餐廳間有著突兀結構大樑,設計師決定將格局缺陷轉為特色,運用泥灰色塗料將大樑塑為拱門造型,既可為公共區界定出客廳與餐廳,同時也成為聚焦點;再搭配明快採光、木藝燈籠與琴葉榕植栽等自然元素,圍塑出優雅、療癒的設計感居家。


bY5JH39AJU.jpg

azmlA1h0zF.jpg

l3nqrCZ7NZ.jpg

玄關&客廳設計


在公共區先以一座雙面用途的電視櫃區隔出玄關,再以樑線作基準界定客、餐廳,讓室內不僅有開闊視覺、還能享有層次分明的空間格局;而明快採光與灰階色調則醞釀出樸質美感。


T6vxjRBF4t.jpg

QXQPtortGl.jpg

dNbZXOj0Zp.jpg

餐廳與廚房設計


在採光充沛的餐廳,三向發展的灰色拱門與泥色地板營造出拱形地窖般的用餐氛圍,搭配木藝吊燈與湖藍色餐櫃妝點,凸顯北歐設計美感,一旁簡約開放廚房則以黑白地磚作出區隔。


spuxuRVpYA.jpg

Chqm3sQRJl.jpg

JK09b9emDa.jpg閱讀區與廊道設計


將與餐廳相鄰的書房規劃為親子共用的閱讀室,滿足二大二小共讀的互動生活模式,書房內除了配置有複合式開放書櫃與門櫃,同時因玻璃拉門的隔間設計也讓走道更為明亮舒適。


zKTlE2Vy50.jpg

QoFjHVkbBU.jpg

3gK8T8UKGu.jpg

主臥&浴室設計


主臥室延續了公共空間的配色與風格,搭配簡約陳設營造出更純淨的睡眠環境。至於浴廁空間則選擇岩質感的石英磚,凸顯出石洞般的沁涼空間感,也被戲稱為最不顯髒的浴室。


After


「考量公共區無玄關、又略顯長形的格局,設計一座多用途電視櫃來滿足客廳收納與視聽需求,同時也創造出層次感的玄關格局。刻意不頂天的雙面櫃,加上周邊木條作導圓造型設計則化解巨大量體的壓迫感。」六相設計劉建翎。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六相設計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2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面議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一個人的閒適
Apartment L -Neihu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