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機能的中島設計,讓餐廚區坪效極大化

高機能的中島設計,讓餐廚區坪效極大化

作者:Fran2020-07-28人氣:16690

你也喜歡中島廚房嗎?但看看自己家,廚房不大、餐廳也卡卡,跟照片中美美的中島廚房也差太多了吧!難道這是我一輩子難以實現的夢想嗎?其實,中島的設計靈活性高,搭配周邊格局一起規劃還可巧妙創造更多生活機能,順利提高餐廚區坪效,而且大小空間不拘,一起來看看幾個成功案例吧!


吧檯變主題,餐廚區更有趣味與品味


小廚房也不用放棄中島廚房夢,由於現代家庭多半不是天天開伙,不如將傳統餐桌捨棄,改換成案例一的造型吧檯,除了讓家像歐陸餐廳一般更有情趣外,下方還可規畫層板收納廚房設備。另外,案例二則是設計了清新視覺的吧檯,滿足屋主喜歡做西點、調酒的需求,而前方連結的咖啡桌區可喝下午茶、用餐,相當愜意。

爾聲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它設計.jpg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式餐桌,創造無阻礙的生活空間


不少中大型住宅會以開放式中島吧檯連著餐桌做延伸設計,不僅讓廚房的工作動線更順暢,也能營造大宅氣勢的格局。不過針對偶爾才上正式餐桌吃飯的家庭而言,一大張餐桌確實顯得浪費空間且影響動線,能不能需要時才擺出來呢?於是設計師將大餐桌收納進中島,平日早餐或喝茶、聊天可直接在吧檯進行,這樣寬敞無阻的生活空間更適合屋主的生活模式。

浩室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浩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多項全能吧檯,滿足你的所有想要


空間永遠不夠用,但想要的機能卻不一定要犧牲,以下正是利用中島桌創造更多生活機能的設計。僅13坪大的住宅能有餐廳與書房嗎?設計師先在開放廚房的對面設計一座複合式中島,整合了餐桌、電視櫃與書桌、書櫃等多功能,讓屋主大大的滿意。另一案例室內雖有26坪大,同樣也將電視櫃與中島桌合併設計,而桌下方則規劃為大收納櫃,省下另設電視櫃的空間,也增加廚房工作區。

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品楨設計.jpg
圖片由品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簡約中島廚房,適應多種生活型態


中島廚房的文化源自於西方國家,但不見得只能應用於西式空間。設計師以原創性的材質與設計打造出清水模中島吧檯,但它不僅僅是廚房工作區,也是起居區的休閒座榻,搭配餐桌與餐椅則變成正式餐廳的座區與靠背。簡單的造型設計卻可滿足各種機能需求,也使餐廚區的坪效確實極大化。

本晴設計MINA.jpg
圖片由本晴設計MINA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