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行人才懂的小坪數裝潢秘辛,不看後悔

內行人才懂的小坪數裝潢秘辛,不看後悔

作者:季妍2020-07-27人氣:15211

房價高漲的時代,買房子既想要省點錢、又想要選擇方便的地段,大多數人都會考慮小坪數的房型,但你知道嗎?小坪數表面上看起來很划算,卻會在不知不覺中讓你花上更多錢與代價,這些內行人才知道小坪數秘辛,現在告訴你!


01.  看似便宜,裝潢成本未必划算


比起動輒40-50坪的住宅,小坪數房宅總坪數少,總價相對漂亮,是不少小資族心目中的首選,但看似低總價的背後,為了讓每坪空間得到最大利用,就少不了各種裝潢成本,不論是活動式房間、夾層、隱形櫃體等,既要減少小坪數空間的壓迫感,基本機能也樣樣不能少,不想被小空間綁手綁腳,屋主們往往只能走上荷包失血的不歸路。向度設計.jpg

雲邑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雲邑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裝潢工程有難度,時間成本拉高


「坪數少那需要花錢裝潢的地方也少,裝潢上可以大大省一筆吧!」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空間小裝潢相對困難,需要顧及的細節更多,許多建材在進場時都無法一次進場,必須小部分完成再進小部分材料,不僅增加你個人的時間成本,工班出班的次數與費用也會跟著增加,有些材料可能到現場後發現無法直接進場,還得重新切割、改變做工,這些都是無形中增加成本的地方喔!

懷生國際設計.jpg
圖片由懷生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House TM.jpg
圖片由House TM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各種量身定做,預算一定高


坪數小的空間不僅櫃體需要特別打造,就連家具也可能需要量身定做。一般坪數的房子,家具可以都買現成的,但小空間因為尺寸限制,想要有合適的家具或櫃體,就一定要量身定做,那就一定會增加木作工程的費用。甚至還會需要重新設計尺寸、機能等,算一算可能會佔到總預算的5成至6成,可以說是花了非常大的比例在訂作家具上呢!

蟲點子創意設計.jpg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二三設計.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拆除隔間,基本工程花費大


我們都知道,想在小空間舒服的居住和行動,動線和寬闊感是不可缺少的,那麼對於小空間來說要如何有寬闊感和適合的動線呢?那就是非開放式設計莫屬啦!想要開放式設計就必須打掉原先的隔間,而這樣的基礎工程在裝潢上是耗費最多金錢的步驟,也就是小坪數必須花費更多的金錢在重整動線及空間上,才能有後續舒適的居住環境,那你還敢說小坪數省錢嗎?

禾川系統傢俱.jpg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瑋作設計.jpg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