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五金配件,櫃體收納翻倍

換個五金配件,櫃體收納翻倍

作者:Carol2020-07-27人氣:8807

明明同樣是大小差不多的收納櫃,為什麼別人家的看起來那麼好用,好像能收進比自己家不只多兩倍的物品?鉸鍊、滑軌、拉籃、抽屜、把手這些看似不起眼卻又必備的五金配件,其實正主宰了櫃體的機能性。想讓小零件發揮大功效,以下幾種五金設計不可不知!


運用轉角五金,打造無死角收納


在L型、U型的廚具或衣櫃設計裡,必定都會碰到轉角空間的利用問題,然而若是規劃不當,就得面臨每次拿取用品時得撈摸半天,或是先將外圍雜物一一騰出的窘境。這時候,可隨門板移動而循著軌道被拉出或收回的蝶形轉盤,或是能夠360度旋轉的衣架、衣物籃等五金收納產品,就會是你充分運用坪效的好幫手了。

4.jpg
圖片由Order歐德傢俱集團提供。


齊禾設計.jpg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滑軌五金讓你徹底利用櫃內空間


希望加大櫃子深度、擴充收納量,但內層的物品總是被擠到角落?建議用滑軌搭配抽拉板或拉籃,取代固定式的層板收納方式,櫥櫃裡的內容物便能一目瞭然、輕鬆拿取。比方下面第一張圖片裡的玄關區,設計師將鞋櫃規劃成一般衣櫃的深度,上層使用吊衣桿收納外出衣物,下層則使用抽拉盤方便取出後排鞋子。建議可選購緩衝五金滑軌,開關既順暢,手感也會更平順哦!

5.jpg
圖片由Order歐德傢俱集團提供。 


甘納設計Ganna Design.jpg
圖片由甘納設計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加裝升降五金,延展垂直收納尺度


期待締造充裕的儲物效果,卻不想壓縮到空間視覺感,那麼別忘了一定要利用垂直空間!例如第一個案例裡的廚房,在櫥櫃後方即隱藏了一組下拉式收納架,平時可收起雜亂一面,當需要使用瓶瓶罐罐、鍋鏟、勺子時便能瞬間出現;另外,像是升降五金吊桿也很適合更衣室,讓不易觸及的上層空間一樣能被方便運用。

優尼客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優尼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吉畝設計.jpg
圖片由吉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用伸展桌五金將多元機能藏進櫃體裡


好的五金不但會影響整體櫥櫃使用的順手度,也關係著空間的美觀、俐落與否,尤其是小坪數空間更要斤斤計較!不妨善用多節的伸縮導軌、延伸桌五金或系統特殊五金搭配桌板,這樣便可將其他時間不需用到的餐桌、工作桌藏在櫃子裡或加以拉伸,打造出靈活彈性的生活型態。

爾聲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jpg
圖片由Order歐德傢俱集團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