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隔間侷限,頂客夫妻的30坪總統套房

作者:Kelly2020-07-27人氣:605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0坪
格局: 1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01.開放式的自由動線


02.以壁紙、磁磚為主


「有過合作經驗,所以與屋主在溝通上已經培養出十足的默契。」懷特設計林志隆設計師說道。8年前,設計師曾幫身為牙醫師的屋主,設計過診所及屋主夫妻的第一間房,而8年後,屋主夫妻再次找上信任的懷特設計打造他們的新家。


5465.jpg由於夫妻倆未來沒有生子的計劃,比照過去合作的默契,設計師將全室採用無隔間的開放式設計,並以清爽的色系創造出閒適、放鬆的居家風格。其中,設計師親自畫設計圖為屋主量身打造的玻璃旋轉門及造型玄關屏風,不僅成功界定公私領域,更帶來豐富的視覺層次。


值得一提的是,開放式空間中如何打造出順暢、清晰的生活動線,往往是最考驗設計的環節,這裡則巧妙以異材質做出場域界定,運用花磚、木材、長虹玻璃等元素帶出隱形的空間語彙,加上私領域地坪高低差切換,都讓平面空間有了更立體的表情。


tPxV657NEF.jpg

IshC133BXk.jpg

J7Njxjf9yP.jpg玄關設計

頂天的全壁面洞洞板加上簡易掛勾,滿足了屋主夫妻大量包包的收納吊掛需求,也透過材質本身的特性,為室內帶來亮眼的第一印象,拉上門片後則能隱藏並隔絕落塵區的塵屑汙染。


C3jXgOodn8.jpg

55nsqV7WCk.jpg

cDAw7tBdng.jpg

客廳設計

從花磚到人字拼木地板,藉由地坪紋理的轉換,明確劃分場域,而映入眼簾的大片落地窗景,引入豐沛採光,特製的雙人長書桌,讓男女主人能同時在此上網、追劇,既不打擾彼此又能互相陪伴。沙發區的電視並無一般實牆的厚重感,而是以輕巧的旋轉柱設計,帶來彈性的使用機能,再搭配白色茶几與清爽的牆面色調,為公領域注入明亮寬敞的空間感受。


55nsqV7WCk.jpg orje9YIUho.jpg

JkoDRoea0U.jpg

廚房設計

男主人喜歡下廚,因此十分注重廚房區的設計,牆面上的磁磚色塊,不論輕淺、濃淡都是由男主人事先模擬、鋪排過位置後,再由職人手工拼貼而成,不難看出他對新家設計上的重視和用心,比起其他空間的輕盈色彩,廚房區則走個性、沉穩路線,也充分帶出屋主的個人風格。


9rGYya6pdf.jpg

NBkbNpKyDp.jpg

89ldehVEvx.jpg

臥室設計

進入私領域,設計師特別訂做玻璃旋轉門,在開放式格局裡仍保有隱私,且讓光線、空氣能自然穿透流動,明亮通透感也讓人能夠放鬆身心,而旋轉門上的玫瑰金金屬框架帶來了華麗感,恰與客廳入門的造型隔屏相呼應,正是女屋主的巧思構想。比起一般普通的床架,屋主更偏好讓床貼近地板,設計師便於木地坪上打造了架高地板床,創造出零距離的寢臥放鬆感,也能明確區分場域機能。


DrVtHMWTC3.jpg

gCtl87yamz.jpg

衛浴設計

緊鄰著臥榻區的則是衛浴空間,獨立浴缸與一牆之隔的雙人盥洗台、雙面鏡,營造出十足的飯店感,牆上的花磚一樣是由男主人預先排列,讓衛浴區充滿藝術之美,實用與美觀都兼具。


After


「屋主對設計頗有興趣,自己略有研究,裝潢時也會天天來看,用心程度堪比設計師,像這樣可以讓設計師盡情發揮的無隔間案子,也實在可遇不可求,這次合作相當愉快,是我們共同激盪、創作出的成果。」懷特設計林志隆設計師說。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懷特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中部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陸壹壹柒
簡單生活 Simple Lif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