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不後悔!絕美長虹玻璃知多少

用了不後悔!絕美長虹玻璃知多少

作者:Ellen2020-07-26人氣:45583

玻璃元素一直以來都是設計、裝潢中不可或缺的材質,近幾年,帶點變化卻又相對低調的「長虹玻璃」更是突然大熱,或許你對這個名詞有點陌生,但是你肯定有看過它們的美麗身影,趕快來看看!


老技術新面貌,長虹玻璃的真面目其實是….


長虹玻璃並非最新潮的材質,只是老技術的新面貌,一般玻璃分為平板玻璃、磨砂玻璃、壓花玻璃等三種,而長虹玻璃就是屬於壓花玻璃的一種,壓花玻璃既能擁有平板玻璃無法做到的遮蔽性,透色透光力又比磨砂玻璃強,且直紋造型的長虹玻璃,又不像早期雕花壓紋那麼過時,而是給人耳目一新的小高級感,這幾年已令設計師們愛不釋手!

P0oVhN9X6F.jpg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GybrVXR5Et.jpg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透光、透色、半隱蔽,比平板玻璃更好用


最近很多主打復古的飲料店,裝潢都有使用到長虹玻璃,既能有遮擋蔽性,又能同時保留店面通透明亮及視覺上的整潔度,也因為這個特性,長虹玻璃運用在居家中也相對適合,而且玻璃本身彈性高,可大可小、可厚可薄,長虹玻璃還多了半遮擋的功能,因此玄關、浴室門、陽台、半開放式的廚房拉門,甚至是櫃體門片都能使用,用途非常廣泛。

2vYpzS7SZw.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PMMOfUOLv7.jpg
圖片由尚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外框材質的選用,與長虹玻璃的厚度有關


居家用的長虹玻璃通常為5mm及8mm兩種厚度,一般而言,普通隔間是兩種厚度都可行,如果使用面積太大,盡量還是選用8mm或以上的厚度會比較穩固,小面積(如櫃體門片)則用5mm的就夠了,而隨著玻璃厚度及夾層數的不同,外框的材質也需要跟著改變,使用單層(長虹玻璃+清玻璃),只要用鋁合金外框即可,如果是較厚或雙層(長虹玻璃+清玻璃+長虹玻璃),就須使用不鏽鋼、鐵等較強韌的材質輔助。

EDdmz4U0kL.jpg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6NR7RKzz6.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實用的長虹玻璃,還有這些優點


1.如果家裡有小孩子,家長通常會考量玻璃的安全性,長虹玻璃除了有不同的厚度選擇,還能另外做鋼化的處理,使質地更耐撞、耐破壞。

2.如果想用長虹玻璃做出輕奢感的衛浴門,又怕一般長虹玻璃太透光,可以選擇磨砂質地的來加強私密性。

3.長虹玻璃的直條紋路,使得它不如平板玻璃沾上指紋般那麼顯眼,且也不容易一摸到就霧霧油油的,耐髒汙的程度相對高。

J0bGIH9Kj6.jpg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httpswww.100.com.twworks7473132105from=works.jpg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