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消暑有妙招,3招讓你的家居佈置透心涼

夏日消暑有妙招,3招讓你的家居佈置透心涼

作者:長寬高空間設計2020-07-29人氣:2153

夏天一到,突發患上「出門融化症」的人就變多,加上疫情未歇,不如順勢晾在家裡,名正言順耍廢作夢吧~如何擁有舒適空間,來一場完美的仲夏夜之夢,重點在營造出消暑夏日氛圍,呈現清爽宜人的氣息。善用幾個規劃要點,讓悶熱煩躁的夏天,從此與你無關。


要點1: 找到屬於夏天的顏色


一到夏天,就想到…蔚藍的海邊。賴在家也想看到水天一色風景,白色+藍色的清新海洋風,彷彿躺在沙灘上,迎面而來鹹鹹海味,深刻感受夏日的美好氣息。


遊走在輕柔的藍與純淨白之間,渴望自由的靈魂也被釋放出來。


TX0R2LcpHh.jpg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到夏天,就想到…綠樹成蔭的森林。瘋狂的太陽緊追不捨,想躲到綠蔭叢叢的山中避暑,不妨嘗試在家裡作森林SPA唷。柔和的綠與木質色調的組合,就是最佳雙人搭檔,每天沉浸其中,就像身處涼爽樹蔭下,毛細孔都忍不住張開呼吸了。


擺放室內植栽,可以在乾涸的家裡打造出一片綠洲,除視覺上有消暑解渴作用,同時淨化了沉悶的空氣。


summer-style-06.jpg

一到夏天,就想到…繽紛冰淇淋。莓果冰淇淋是個好選擇,略酸微甜的涼感夏日印象,是食慾不振患者的開胃療方。清爽無負擔的粉色系,安撫躁動的心。 


若擔心整體空間太過女性化,可嘗試以灰冷調性為主軸,粉色作為點綴,帶給你白淨微甜的夏日。


dCQvkZpgW1.jpg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要點2: 自然感的素材


亞麻、藤編、竹子等製品,具涼感特質,也是古早人的生活智慧,孕育於自然,與大地有份更深的連結,用於室內設計,讓空間多了些人文氣質。


搭配鬆軟的座墊支撐身體,結合舒適的實用機能,素材清涼通透的優點得以發揮,創造出隨意放鬆的慵懶空間。


要點3: 輕透光的布幔


無重量感的紗質布幔,輕柔垂掛在屋內,除了不著痕跡的區隔空間,微風輕撫而隨之飄動,視覺也跟著風的動線,在擺動中引來些許的涼意。刺眼陽光透過簾子的柔化後,可在兼顧採光的前提下,感受溫度的下降。


專屬夏季的居家佈置,現在開始正是時候,準備啟動你的盛夏派對吧!!


VQLRchPcM4.jpg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文章原文出長寬高空間設計,已獲得作者授權,如需轉載請聯絡原作者。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