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光三房!全開放的極簡宅竟然這麼舒適

作者:季妍2020-07-28人氣:672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4坪
格局: 1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擁有乾淨、舒服的極簡風格

2. 給孩子自由跑跳的寬敞空間

3. 改善採光不足的客廳


「用簡單的線條和軟件,就能裝飾出經典的黑白灰空間」方構制作總監彭任民說。擁有一個小小孩的屋主夫妻,原先的家是偏工業風格,這次裝修希望能以乾淨、舒服為主,也希望能給孩子寬敞的活動空間。因原先客廳採光較差,設計師將原三房全拆除,也將封閉廚房改為開放式,讓空間沒有公私領域的分別,藉此讓室內採光得到改善。色調上以黑、白、灰為主,加上簡單線條設計及皮革軟裝點綴空間,增加層次感。



1.jpg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位於平面右下方箭頭處,空間沒有公私領域分別,由左至右分別是衛浴、客廳、中島、房間。設計師將原三房及廚房隔間全拆除,讓空間呈現全開放式設計,讓光線能照進全室。

跳脫格局框架、以少勝多的設計概念,也讓這個案子獲得2020台灣室內設計大獎 TID獎-單層居住空間類的肯定。


iiVSvafoV8.jpg

1. 玄關


利用黑色的仿大理石紋磚作為玄關落塵區,與室內形成場域界定,並以華麗人字拼的方式呈現,為整個極簡空間帶來設計及層次。為降低玄關的狹窄感,設計師還設置了一面鏡子,利用反射增加空間感,使整個玄關使用感受更加舒適。


I5t3kwyeE3.jpg

nPDIHiauzR.jpg

R5Up0Us3J7.jpg

wWI9GmjC1G.jpg

2. 客廳


以一面灰色的特殊塗料作為電視牆,用其自然的紋理為空間增加層次。採用低矮家具保持視覺穿透感,也維持了採光。設計師將沙發後方的畸零空間作為儲藏室,整平空間,也為空間增加收納機能。隱藏的拉門不佔到客廳空間,也不會讓全開放式的空間有過多櫃體的壓迫感。


xTlz8y1LxN.jpg

MMvuLL8oVR.jpg

11JCT3xw0B.jpg

LexrE2lY3B.jpg

3YKascIXNV.jpg

3. 廚房


設計師將原封閉式廚房改為開放式,並增設中島,讓中島成為空間的視覺重點。因中島處有較多管線藏在天花及柱子中,在不能打掉的情況下,設計師利用暈染的板岩磚包覆柱子,天花則與中島檯面一樣使用黑色,且做懸浮設計,除了讓視覺被凝聚在中島,也降低了天花的壓迫感,懸浮天花設計也使整個中島更加輕盈。餐桌採用可伸縮式設計,讓空間有更多使用彈性,也讓親友來家裡時也有空間可以一同用餐。


kd0RWPCHWW.jpg

qESTnNKxyg.jpgvCvVJfEgVX.jpg

7rd33CkQfp.jpg

4.臥室


因孩子還小也都習慣與屋主夫妻同睡,設計師將單人床與雙人床結合,利用鐵架框出床鋪的位置,除了強化空間線條感外,也達到無形的場域界定。而鐵架還能讓屋主掛上簾子,保留隱私,整體簡單、俐落卻依舊保有層次感。


After


「如果可以的話,會很想把建商窗戶的鋁框換掉,也想改變開窗位置」方構制作 彭任民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方構制作空間設計工作室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24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11萬/坪起新成屋 6.5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生活現蹤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