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磚灰瓦,傳承一甲子記憶的三合院大改造

作者:Sonia2020-07-29人氣:15999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0坪
格局: 2房2廳1衛


【老屋翻新】從阿公起厝到他接手重整,飽含著對三合院的情感

【100室內設計獨家原創影音】


三合院基本資料


正身-室內30坪/2房2廳1衛


左廂-室內23坪/1房2廳1衛


屋主需求…


1融合過去記憶與現今需求,重新規劃三合院空間


2打造無障礙空間以符合長輩需要


200520_b_plan.jpg


Before


「因為不捨三合院的美將逝去,加上父母年紀漸長,便設計符合未來生活的模式,並希望延續三合院的記憶。」必設計Studio B設計師陳維宗說道。這間三合院,是由陳維宗設計師的阿公一磚一瓦親手打造的,民國50年,右邊護龍興建,民國65年,右護龍移至左邊、77年興建正廳,經歷一甲子的歲月刷洗,不論是外牆、屋瓦及內裝均漸漸老舊不敷使用,為了讓三合院精神得以延續,陳維宗設計師著手進行改造計劃,保留了三合院正身的斑駁紅磚外牆與左廂房外觀,並依照居住人數與需求,在正廳與左廂房各規劃了餐廚空間與臥室,並結合傳統與當代元素,規劃良好動線,將傳統三合院門檻去除,為長輩量身打造無障礙空間,讓他們能安全活動。


wYYIdRAg7j.jpg

nGeCI5LGif.jpg

4JXZGrXXBa.jpg

三合院正身


於民國77年所新建的三合院正身,設計師保留了原始紅磚外牆,以承接兒時的生活記憶與傳承之情。


ekROiipHh9.jpg

bLMLL0XFHd.jpgOXIDSJXdQR.jpg

ez7s5kuHvW.jpg

客餐廳設計


三合院傳統禮節上不能由正廳進門,因此正廳的主要入口位於側門,進門後便是客餐廳的位置,設計師以礦物塗料塗上牆面,搭配上實木長桌及橡木櫃體串連客餐廳,並將花崗岩水槽嵌入櫃體,以便平時泡茶使用,另外在一端牆面漆上黑板漆,用以記載生活小事,同時也是孩子們的塗鴉天地。

 

U7FbjoiKFb.jpg

nuAuupCCst.jpg

廚房設計


廚房部分除了天花板使用玻璃天井窗,與客餐廳的牆面也運用了方格玻璃,讓日光得以在室內流竄,地坪部分則使用水泥紋地磚,搭配抿石子壁面流露出古早記憶感,並利用吊扇增加空氣對流,另外在格局上也規劃讓衛浴、臥室的位置相鄰,以減緩長輩行走負擔。

 

d2jkiXsSJD.jpg

NItVALT8pA.jpg

Q4pDBHIZy6.jpg

9AJvlL3j6z.jpg

l1cwkVZYvX.jpg

主臥室設計


從客廳進入主臥室,設計師特別規劃了帶有英式風格的小玄關,以玻璃格子門及火頭磚打造英國電話亭的意象,天花板材則使用阿嬤的嫁妝-「紅眠床」來鋪排於天花上,以保存與阿嬤的過往生活記憶。主臥室內部則以灰色紋理漆漆上牆面,搭配一旁梳妝台的潑墨壁面及床頭鋁板設計,打造簡樸氛圍。另外設計師也利用鏽化處理的鐵板打造階梯,連接至上層衣帽間,使用灰玻打造衣帽櫃以及鐵欄圍籬當作扶手,讓整體風格更完整。


WXAl44dovj.jpg

WOaoUMJPsj.jpg

三合院左廂


左廂房原先是三合院的「灶咖」,設計師使用仿清水模的工法,保留左廂房的原始樣貌,並使用水泥瓦鋪設屋頂,為左廂房保存古早味的外觀,並重新規劃內部裝潢與動線,以符合現今使用需求。


koqN0kurIq.jpg

58EzFj1Xno.jpg

客廳設計


客餐廳區域地坪以岩面地磚搭配OSB板屋頂,打造簡約的北歐風格,並在入門所看到的牆面規劃嵌入式展示櫃,讓此處可以展示家人的球鞋收藏,也成為進門的迎賓端景。

 

UWEudZaEUS.jpg

f7OciZo1DX.jpg

uZFswbCYte.jpg

餐廚區設計


客餐廳以牛皮沙發為分界,規劃L型廚房與檜木餐桌連接,讓整體使用動線更順暢,另外也在餐廳牆面嵌入層架櫃體,結合下方收納盒豐富各種玩具收納需求,開放式的餐廚空間設計也讓家人在煮飯時也能與其他人聊天,並環顧小朋友們動態,在下廚時也能同時照顧孩子。


QGLzLyFAO8.jpg

bcumqrKqDh.jpg

8qiuoxXuA0.jpg

主臥室設計


左廂房主臥室以深褐色木地坪、煙燻橡木衣櫃與潤木天花、白色牆面做對比,放大臥室挑高空間,以減緩坪數較小的壓迫感,另外也利用挑高優勢,在主臥室打造夾層,並在下收規劃鐵網鞋架,妥善利用空間豐富收納機能。


Designer Data:必設計 Studio B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必設計 ‧ Studio B

已做裝修業登記

43件

作品

37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桃園市

桃園市蘆竹區大興十四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13 Taichung_C 01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