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進式玄關設計,收納、落塵一次搞定

二進式玄關設計,收納、落塵一次搞定

作者:Kelly2020-08-03人氣:52165

不論是哪種格局、屋況,玄關空間雖然面積不大,卻是家中不可或缺的區塊,除了做為場域的轉換與緩衝,二進式設計更可以兼顧收納及風水,一起了解看看二進式玄關有哪些優點吧!


01.以玄關地坪材質、高低差,界定落塵區


外出後身上沾染的灰塵、鞋子上的髒污可別帶回家!二進式玄關可選擇好清潔、耐維護的地坪材質,像是磁磚或是抗刮抗損的水泥地板,利用異材質形成自然的內外界線,增加視覺變化,也可透過架高地板的方式,讓灰塵更能侷限在此區。

苑茂設計.jpg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冠宇和瑞空間設計.jpg圖片由冠宇和瑞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玄關多一扇門,安全防護更加倍


多一道拉門的二進式玄關,對於孩子或毛小孩的安全都多了一層保障,當他們不小心開門跑出去,還有一道門作為防護緩衝,同時也具有防盜的作用,即使大門被打開、破壞,竊賊都不易進入。選用玻璃作為門片材質,降低空間壓抑感外,也讓光線能自由流通。

鑲家居.jpg圖片由鑲家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優尼客空間設計.jpg圖片由優尼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改善玄關風水,用屏風化解穿堂煞


大門直接對著陽台的門窗,若中間無任何屏障,就會形成「穿堂煞」,這時,可以用鐵件、木作搭配玻璃材質的屏風,或格柵、門簾等創造二進式動線化解,同時分隔空間、避免視線穿透室內,並保留隱私增加安全感,同時維持光線的穿透。這樣轉折式的入門動線,也能跳脫傳統的四方形格局,巧妙避開穿堂煞。

木容空間設計.jpg圖片由木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分寸設計.jpg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增設收納、展示櫃體,輔助置物也美化玄關


需經過廊道或是轉折,才能進入客廳的二進式玄關,在此安排實用的收納機能絕對再適合不過了!依照生活習慣,規劃鞋櫃及置物櫃,將空間用好用滿,可以加設吊掛外出衣物、包包的櫃體,充當小型更衣間,不將外面的髒污病菌帶回家,穿脫拿取都相當方便;也能結合穿鞋椅,讓機能更多元、彈性,或設置展示櫃擺放收藏品,藉此美化玄關。

法萊設計.jpg圖片由法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整理服裝儀容穿衣鏡,有效延伸空間視覺


小坪數或窄長型玄關該如何放大空間?交給全身鏡準沒錯!一面完善的穿衣鏡設計,能釋放窄長型走道帶來的壓迫感,並藉由鏡面的反射,創造出空間層次,有效的放大玄關面積,營造更寬敞舒適的視覺感受,出門前於此照照鏡子,整理服裝儀容,方便又實用。

宸光設計.jpg圖片由宸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法萊設計 (2).jpg圖片由法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