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老屋凍齡,色彩運用不能沒有

作者:季妍2018-05-14人氣:1494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47坪
格局: 4房1廳2衛

Before


「保留老屋精髓留下記憶,並用色彩豐富老屋生命力」簡致制作設計師劉建佑說。一對年紀很輕的夫妻,對於空間卻有不少想法,女屋主在一開始便決定空間的基底色,充滿夢幻和柔和的藍綠色是女屋主一直嚮往的空間色彩,加上考慮日後有小孩的可能性,設計師抓住清爽可愛的基底色,用軟件配置做跳色,將整個老屋的空間年齡降低,賦予老屋新的生命力。

 

此棟老屋是屋主父親所留下,在屋主注入自身對空間的幻想時也希望能留下一些爸爸的記憶,因此整個空間中還是隱隱約約看的見老屋的影子,進門的電視牆有斑駁如樹幹狀的裸磚,是設計師刻意保留下來的,原先為了處理壁癌而打到剩下磚牆的結構,順勢將範圍放大成樹幹狀且保留下來,也象徵了屋主在此地紮根。

 

業主需求


1.      樓梯舊扶手留著


2.      要留點舊屋的元素

跳色,老屋翻新,透天跳色,老屋翻新,透天

客廳


進門臥榻區可視同玄關櫃及鞋櫃使用,還可坐在上方穿鞋,節省櫃體及傳統玄關空間,電視牆牆體原先有壁癌問題,設計師將壁癌處打到剩磚牆,擴大範圍為一樹幹狀,保留舊屋模樣,也象徵屋主在此地紮根。

跳色,老屋翻新,透天跳色,老屋翻新,透天跳色,老屋翻新,透天


餐廳


是空間中的主視覺,同時當作工作桌使用,公領域的開放讓在此工作的屋主還能與太太聊天,增加聯絡情感的時間,餐桌區也利用家具的跳色讓公共空間更活潑有趣。

跳色,老屋翻新,透天


廚房


大量的收納櫃體統合在廚房右邊,讓廚房眾多零碎的東西也都集中收納,方便尋找。

跳色,老屋翻新,透天跳色,老屋翻新,透天跳色,老屋翻新,透天


樓梯


完整將老屋的樓梯保留下來,扶手及樓梯面皆沒做過任何變動,讓嶄新的空間中依然還有老屋的精隨與精神,也留下了屬於父親的記憶。

跳色,老屋翻新,透天


主臥


使用大地色系讓睡眠空間的氣氛沉穩下來,將整體視覺感降低,床邊的床頭櫃做了鮮明的跳色是為了不讓剛睡醒的屋主踢到,具有提醒作用。

跳色,老屋翻新,透天


浴室


將原先的兩間浴室打通成一間,利用不同顏色的石紋磚做跳色,讓空間不單調,也有擴大視覺的效果。

跳色,老屋翻新,透天跳色,老屋翻新,透天


細節設計


因考慮到未來有小孩的規劃,從公領域進廚房的過道,牆體做了留言版的功能,讓媽媽做菜的同時,孩子也能在此塗鴉玩樂。


主臥與浴室中間的牆體做了鏡面設計,利用反射將採光帶到更多地方,同時也加寬加亮了空間視覺。

跳色,老屋翻新,透天跳色,老屋翻新,透天跳色,老屋翻新,透天


After


「孝親房和更衣室沒有做太多的設計有點可惜」簡致制作 劉建佑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簡致制作Simpleutmost

已做裝修業登記

18件

作品

2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中市西區福人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深根 / DeepRoot
仰森 / Bring some green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