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光差、樑柱多、動線不佳,客廳裝潢問題一次解

採光差、樑柱多、動線不佳,客廳裝潢問題一次解

作者:Carol2020-07-29人氣:6775

好不容易存夠了錢,找到理想地段和坪數的房子,但是仔細瞧瞧室內,卻發現一進門就看到客廳不夠明亮、上方橫亙著礙眼的大樑,還有著長長的走道浪費空間……。別煩別糾結,透過適當的設計手法,這些惱人的問題都能被一一解決,不然來看看別人家,你就知道了!


這樣劃分區域,一次提升採光與通透感


竭盡所能想利用更多牆體隔間創造可用區域,結果就是把珍貴的自然光阻隔在外了,這是許多傳統格局常見的現象。假如客廳的窗面不夠大,建議可將窗戶改成落地窗;或者從和它相鄰的空間裡借光,也就是說把隔斷兩個區域的實牆拆除,運用玻璃等透光建材,或是鏤空式的設計來區隔場域。這樣一來就能引入光線,也能保有各自的區塊用途了。

向度設計.jpg
圖片由向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三序制作.jpg
圖片由三序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用包不用藏,巧妙修飾樑柱


希望隱藏既有建築結構所帶來的突兀感,若是選用平鋪封板的方法,反而會讓空間變得更狹小壓迫,順勢而為才正確喔!比方如下面第一張圖片透過天花的斜屋頂造型,或是像第二張圖片藉由弧角和燈帶加以修飾,都能讓人忽略大樑的存在感,更創造出令人驚豔的視覺感受;如果想增加實用功能,不妨沿著樑柱增闢收納櫃,或是像第三張照片在樑下和柱牆間規劃一列臥榻,形塑愜意的居家框景。

寬度設計.jpg
圖片由寬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思謬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思謬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設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水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走道拉齊,動線超順暢


客廳至今仍是許多家庭最重要的核心區,既是回家後和家人共聚,以及接待親朋好友的地方,也是串連其他區域的空間,因此動線務必講求更為直效、順暢。也就是說,最好把客廳安排在從玄關進入室內的第一個場所,並運用開放式手法將它和餐廳、甚至書房做整合。當需要界定空間時,透過沙發、書桌、半高牆等元素,便能建構出高效的環形動線。

賀澤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賀澤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jpg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突破空間窄小困境,坪效UP!


都會區寸土寸金,難免碰到客廳不夠大,一有客人來訪就得擔心沙發不夠坐的問題。此時你必須善用彈性隔間,例如架高式地坪、窗邊臥榻,或是在最鄰近的區域加裝活動拉門,平日可發揮收納或其他空間機能,必要時亦可立刻擴充座位數。

御見 YU Design LAB.jpg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三倆三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