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光不好的家,就用這些顏色來拯救吧!

採光不好的家,就用這些顏色來拯救吧!

作者:季妍2020-08-06人氣:9352

家裡採光不好,卻又無法更動格局,是不是就無法拯救了呢?先別急著下定論,除了透過適當的照明提升光線外,你還可以利用這些牆壁顏色來增加空間亮度,讓你家能將光線延伸,還能放大空間,是不是一舉兩得呢?


01. 萬能白色,空間裡的百搭女王


白色是恆古不變的萬能色,不管是在顏色搭配,或是放大空間,白色的效果都非常好。而白色本身亮度高,也具有反射光線的作用,在採光不好的空間中,使用白色,藉此延伸僅有的光線,還能讓其他無採光的空間提升亮度,整體就不昏暗啦!

文儀設計.jpg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敘研設計 DSEN.jpg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幽靜水藍,用冷色調提升明亮清爽感


喜歡冷色調的你,就可以選擇水藍色,水藍色會讓人有清新、沉靜及明亮感,也是非常適合用來提升空間亮度。如果喜歡活潑一點,讓空間有點色彩,又希望能保有寧靜及放鬆感,那麼水藍色是你最好的選擇。

瑋作設計.jpg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浮見月設計.jpg
圖片由浮見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少女粉色,選對色調就能放大空間


如果你是有點少女心的人,可以選擇帶點灰的淺粉色,跟水藍色不同的是,淺粉色除了能放大空間提升亮度外,還多了柔和的氛圍,會讓空間感受更加溫馨。但記得要選擇帶灰色調的淺粉色,若是一般粉色或太深的粉色,不但不會幫助採光,也很容易視覺疲勞,就會讓空間變得不那麼舒適喔!

里約設計.jpg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知域設計.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事工事studioxioas.jpg
圖片由小事工事studioxioa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04. 淺鵝黃色,比擬太陽把自然採光移進家門


鵝黃色可以說是水藍與粉色的綜合體,不僅會增加空間暖度,也帶有溫馨、清新和放鬆感,適合家中有小孩的小家庭使用。而淺淺的黃色有就如陽光般,會讓人有陽光灑進家中的錯覺,因此不僅反射自然光,還能為家中增添陽光,整體更加有溫度且自然。

原晨設計.jpg
圖片由原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