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樸原色.滿足童聲藝趣的圓融住宅

作者:Fran2020-08-02人氣:585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40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屋主需求:


1. 各成員的喜好與色彩整合

2. 重視收納規劃

 

0001 (19).jpg

Before:


「女屋主喜愛沈穩色調,但又顧慮小孩成長期需要明亮氛圍環境,如何在成員喜好與未來考量下,精準拿捏不同年齡層、色彩、風格的轉換,成為此案設計師所碰到的設計課題。」對此,層層CCID設計團隊以歸樸的設計思維,採用材質原色調作為整體色彩主軸,藉由白漆面、大理石紋及原木色的映襯,相互勾勒出空間線條;同時搭配充足採光與開放的格局優勢,讓家呈現明快但又不失沉穩的生活氛圍。


另外,在不同場域的轉換,以及立面的面與面或天花和橫樑等交接處,設計師皆運用弧線作為緩衝的延續造型,除可減少因場域轉換產生的截斷感,原木門和圓弧倒角的置入也緩減色調不一致的突兀感,使不同材質透過弧線與材質等元素得以整合,並豐富層次感及造型細節。

 

1.jpg

2.jpg3.jpg客廳設計


玄關轉進客廳的水泥牆以圓弧造型作引導動線,有助於降低場域間的斷層感。客廳中央大樑也以圓弧形包覆緩減銳利感,搭配兩側冷氣風口創造裝飾線條,化突兀橫樑為天花板造型。

 

4.jpg

5.jpg

6.jpg

玄關&餐廚區設計


玄關由層疊線條框架的水泥牆搭配灰白六角地磚鋪設,營造出無彩度的靜默灰階,並形成返家時心境轉換的過道;一旁開放餐廚區則以白色大理石桌作為空間機能的分段轉換區。

 

7.jpg

8.jpg

9.jpg主臥室設計


以女主人喜愛的沈穩色調為主,簡單的水泥灰調搭配深色木紋界定臥床和躺椅區,透過深淺對比橫跨立面與天花產生空間層次。而收納機能則盡量統整至更衣間以確保休憩區安定感。

 

10.jpg

11.jpg

12.jpg

小孩房設計


小孩房以原木與白色營造單純美感,巧妙運用樓高優勢搭建出小閣樓,實現秘密基地的遊戲空間,再搭配鏤空圓洞造型圍欄創造簡單童趣與穿透感,讓家長容易觀察孩子的一舉一動。

 

After


「考量不同材質的添加容易讓人覺得複雜、浮躁,所以我們將材質的色彩回歸以原始樣貌現身,例如原木色、水泥灰...等偏灰彩度的色調,在一致的狀態下,便能組裝出住家空間的舒適自然氛圍。」層層設計CCID楊謹安。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層層設計CCID

已做裝修業登記

29件

作品

13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新北市林口區南勢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迴廊 ‧ 譜曲
揭幕‧家的思緒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