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腰上的森林系居家,開箱攝影師的30坪樓中樓

作者:廖先生口述、Kelly撰文2020-08-03人氣:11923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0坪
格局: 4房2廳3衛
屋主導語
我和太太、女兒們過去都是租房子住,在有了足夠預算也剛好遇上心儀的屋件後,便決定搬家。對於人生中第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我們有著非常多的想像和期待,現在就帶大家看看我們一家四口的築巢記錄! 一、裝修前的功課01.買房子的過程這個建案是朋友要轉手賣掉的房子,因位於半山腰,由上往下正好能俯瞰整個台北市,擁有非常美麗的景致,加上屋型十分特別,整體的採光也相當良好,讓我一見鍾情,二見決定購入!&nb

我和太太、女兒們過去都是租房子住,在有了足夠預算也剛好遇上心儀的屋件後,便決定搬家。對於人生中第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我們有著非常多的想像和期待,現在就帶大家看看我們一家四口的築巢記錄!

 

一、裝修前的功課


01.買房子的過程


這個建案是朋友要轉手賣掉的房子,因位於半山腰,由上往下正好能俯瞰整個台北市,擁有非常美麗的景致,加上屋型十分特別,整體的採光也相當良好,讓我一見鍾情,二見決定購入!

 

02.找設計師的過程


我曾擔任週刊房產線的攝影師,因工作關係與很多室內設計師配合過,跟非關的洪博東設計師也認識15年了,他的作品風格比較符合我個人的喜好,拍攝過那麼多空間,這次總算輪到自己,我也想都沒想的將新家交給他設計。

 

03.裝修風格與需求


當初在搜尋設計美圖時,喜歡的大多是偏向工業、鄉村風格,但我本身還是以感覺和視覺為取向,不論哪種風格,看得順眼最重要(笑)!只是有和設計師溝通,自己因為職業關係有很多的收藏品,需要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擺放和展示,也需要具有好看背景的空間,方便平時進行室內的商業攝影,至於家具及裝潢的用材上則是偏好自然材質。


二、與設計師的事前溝通


與設計師的溝通配合,可以算是一種「柏拉圖式」的互動,一般居家裝潢時,屋主應該都會很頻繁的討論和監工盯場吧?但我滿信任設計師的,只有在前面提出我們的基本需求和預算,其他便讓設計師自由發揮了,甚至在施工時,因為相信設計團隊的專業,我連一次也沒有到場XD

 

三、裝修前的屋況


這個建案為特別的「樓中樓中樓」,一樓單層面積約15坪,每層面積逐漸遞減,一層一層相連結,和一般制式的透天格局有很大的差異,除了天花和地板的基礎工程外,調整最多的是廚房。


107940977_207756580562246_5489118847253892978_n.jpg107894695_721511611745265_4000313757523880122_n.jpg▲房子裝潢前的樣子。

IMG_0855.jpg▲原來的廚房位置。

107825527_1570335486466288_406565334936649171_n.jpg
107810508_289020682445597_9061237178320919992_n.jpg▲廚房區除了整個位置、管線乾坤大挪移之外,就屬抽油煙機的安裝最燒腦費工。

 

四、設計平面圖


我們家共有四層樓,一樓是以開放式設計,包含玄關、廚房、客餐廳及儲藏室,二樓有書房和女兒房,三樓為更衣間、洗衣房及另一間女兒房,最後一層樓則是我和太太的主臥室。

2321432.jpg▲總共四層的樓中樓,由左至右為一至四樓。

 

五、完工美圖


因為我有眾多的收藏品與大量藏書,設計師說,若空間運用過多顏色會讓整體視覺顯得雜亂、重點太多,因此在色系的選用上,以自然白為主,再搭配部分深綠色畫龍點睛。而夾層屋讓天花高度也會有所限制,設計師便將此轉成空間特色,除了臥室有局部的木作天花外,其餘空間的天花板都是呈現原始狀態。


客廳


首先映入眼簾是相當壯觀的頂天立地大書牆,由設計師特別訂製的,這裡完全滿足我熱愛收藏和閱讀的需求,書牆材質為深色木板結合IKEA的金屬層板,搭配木質桌椅,是不是很有蔦屋書店,或星巴克咖啡廳的FU呢?不論是一家人坐在這裡吃飯、看電視,還是我獨自一人喝茶看書,都非常的舒適放鬆,是我最喜歡的區塊!

HdSDkboyvr.jpg

CgYzbOpEky.jpg

_MG_9433.jpg

CNz7d4O569.jpg

9pxvBh8lAe.jpg

smcPBDPx9d.jpg▲二樓的玻璃隔間是原本就有的,我們全數保留了下來,只在臥室加裝窗簾保留隱私。

廚房


原本廚房是在整個家照不到自然光的位置,設計師改成了儲藏室,並將廚房更改到客廳靠窗的位置,成為半開放空間。廚房上方老舊變形的天花板則全數拆除,部分漆上沉穩低調的深綠色,呼應了咖啡色的木紋地板,這邊管線選擇全部外露,避免包覆天花讓空間變得狹窄。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為了在樑下高度不足的地方安裝用鍍鋅浪板包覆的抽油煙機,設計師調動了廚具、木工、水電、泥作、鐵工等超過十個人的努力才完成,真的費盡心思,也不難看出非關設計對於細節的要求和堅持,此外,廚房的抽油煙機、瓦斯爐也都是設計師送給我的呢!

_MG_9387.jpg

cXWZfeGYHr.jpg

l2LLjxRUwS.jpg

WK4LzUsgZl.jpg

3RJQIfKFLY.jpg▲因為我們家養了兩隻貓,設計師也設計了一些友善毛小孩的小細節。

 

主臥


主臥的變動並不多,本身因為對於裝潢頗有興趣,便自己使用樂土灰泥刷出斑駁陳舊感的床頭主牆,讓它成為空間中的視覺焦點,為簡約的主臥增添不凡風味。

McqyI4zmou.jpg

JkRxZ0XbPU.jpg


六、我的入住感想


擔任攝影師已經十來年,因為職業關係,我對於房子裝潢、家具的挑選擺設,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和喜好,當初會選擇交給洪博東設計師,也是因為相信他一定能打造出我心目中理想的房子,雖然我們平時並無交集,合作起來還是相當有默契。目前入住的時間不長,但我們全家都已經深深的愛上這裡,不只是因為外面的美景,室內空間也是美觀又實用,讓我每天騎車上下山通勤都願意~


56465.jpg▲從我們家看出去的美景,很壯觀吧~

cmN1Swzafl.jpg
XDLU31MQbG.jpg▲特別喜歡在家中拈花惹草,便自己找了木板釘在牆面上,成為用來擺放植栽的層架。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非關設計- Portfolio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21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Nordic Breez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