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租客變屋主,自從有了自己的家每天只想在家當阿宅

作者:Hsuan Tu2020-07-31人氣:1271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本魯在外租屋已有近二十餘載,話說當時心裡覺得反正炒房炒得兇,或許這輩子也不一定買得起,本魯原本打算永遠租房下去... 後來也因為面臨人生諸多事情被迫搬遷了五次(兩次被趕走),加上大環境似乎對於租客較為不友善,後來逐漸地就有了想購屋的想法。(其實是不想一直搬來搬去)當然以現今資訊來源取得容易,一切從網路開始。先聲明本魯不是惡房客,房租都有按時交,屋內都保持的很乾淨。基於房東隱私本魯就不提供租屋時乾淨

本魯在外租屋已有近二十餘載,話說當時心裡覺得反正炒房炒得兇,或許這輩子也不一定買得起,本魯原本打算永遠租房下去... 後來也因為面臨人生諸多事情被迫搬遷了五次(兩次被趕走),加上大環境似乎對於租客較為不友善,後來逐漸地就有了想購屋的想法。(其實是不想一直搬來搬去)


當然以現今資訊來源取得容易,一切從網路開始。先聲明本魯不是惡房客,房租都有按時交,屋內都保持的很乾淨。基於房東隱私本魯就不提供租屋時乾淨的照片了。


雖說本魯在外租屋多年,真心覺得還是沒有自己擁有的家來得溫暖。人... 終究都是要回家。


111.jpg


一、裝修前


1. 尋房之路


從打算只是去看看的心態,直到決定人生梭哈(下訂),其實本魯並沒有看很多間;印象中只看了三間就簽訂了,其餘的資訊就是從網路上取得。幸好,平時有燒香,天公有保佑,從驗屋到完整交屋過程都還算順利。


房屋DATA:


1)格局:3+1房、2廳、2衛

2)室內坪數:31坪

3)裝潢坪數:24坪

4)裝潢工期:2個月

5)裝潢預算:100萬以內(不含家具與電器用品)


1.jpg


最終敲定裝潢金額:90萬(最後還留了微薄的金額可用來補貼家具與電器用品),基於本魯因為工作以及阿宅需求,所以將原先+1房做成工作間。
 
由於這間房子的主結構為鋼骨建材,在客廳內有一支巨大的主樑,令本魯有點傻掉。本魯在丈量尺寸的當下,一直很擔心整體的空間會不會過於壓迫。


後來想了想,本魯也是多想;畢竟,蓋房子不是本魯的專業,也許是礙於結構安全上的考量,而造就了這一支巨大又突兀的實體。當然,總不可能打掉重練吧?正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心轉,本魯只能請設計師轉 ..原本是打算整個包掉,經過設計師的巧思,讓本魯與內人有意外的驚喜。


2. 尺寸丈量


3.jpg

4.jpg


3. 擬定需求&設計師討論


雖說空間設計是委託設計師處理,畢竟房子是要自己長期住下去的,所以自己本身也要有想法與方向,才能讓設計師幫本魯築夢。


經過本魯與內人討論後,需求如下:


1)簡單, 清爽, 明亮, 可以有點空空的感覺(放大感)

2)不要太多櫃子, 但要有強大收納, 需要空間感

3)所有設計均需要考慮容易清潔整理及長期維護

4)防震問題(因為屬於中高樓層,所需納入)

5)插座位置要討論規劃


所以,這幾個月當中,不斷的與設計師討論,當然也是避免未來的設計偏掉。


4. 3D圖


5.jpg

6.jpg


7.jpg

客廳定案圖面


上述都完成了定稿後,來吧!來開工吧!咱們都簽下去了。


依稀記得在開工前,我的築夢設計師也一併與各工班工頭聯繫,並且與各工頭親自到現場了解狀況以及線路佈局規劃等,這一點絕不含糊,此時此刻也在本魯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只可惜,當時本魯未能夠留下照片,只能說 ..  但,我又想說,真的是這樣。


在施工的過程中,本魯與內人在假日之餘跑遍各大家具賣場等。看到中意的家具、家電當然也順道請教設計師,是否要調整尺寸或請給出其他建議。設計師團隊也很熱心的提出建議,心中有說不出滿滿的感激。


二、裝修中


1. 保護工程


initpintu_副本.jpg

滿心的期待,終於開工了。不過,剛好卡到農曆春節&該死的疫情... 心裡蠻怕會因為這樣而有停工的機會,當下真的不知道能怎麼辦


2. 水電工程


1.jpg

14.jpg15.jpg


3. 木作工程


17.jpg

20.jpg3.jpg

25.jpg

除了監工有專門的人員以外,我的築夢設計師不斷的與各工班師傅討論。雖然是應該要做的,但是我還是想給他一個!


4. 油漆工程


27.jpg

29.jpg

30.jpg

32.jpg

越來越有味道了,滿心期待入住的那天到來。


5. 系統櫃體工程


4.jpg

5.jpg

40.jpg


6. 燈具&地板&鋁框玻璃工程


41.jpg

42.jpg

47.jpg

48.jpg

49.jpg


三、完工美照

玄關.png

pqA6giM93t.jpg

客廳.png

dK16SFURlo.jpg

nZXfrMusJu.jpg

餐廳.png

iW3vTvbtkr.jpg

G9yasc41FL.jpg

書房.png

ngGLBR6dq8.jpg

臥室.png

EcWrBmfI11.jpg


四、入住後碎碎唸


50.jpg

客廳與餐廳,有空空的感覺。達標!


51.jpg

從沙發往玄關看過去的視角。


52.jpg

餐廳一角,當然後方就是本魯的工作間與阿宅間。


53.jpg

本魯工作間雜物,其實很多,但是有些東西著實不便見客。故整個通通都收納起來了。


55.jpg

當本魯坐工作間內,可以一覽無遺的往客廳看過去。噓 .. 其實我是想監視內人在做什麼而已。


56.jpg

電視牆面與木作層板。真的,有達到本魯與內人感覺空空的需求。達標。


57.jpg

廚房鋁框玻璃門,後方又達到本魯與內人空空的需求。達標。


58.jpg

其實本魯也很愛下廚做菜,知道廚房需要許多的收納空間。於是做了一整個櫃體,也可因應將來的需求。


59.jpg

玄關鞋櫃與收納空間。內人讚不絕口的地方,女人嘛~永遠都少一雙鞋。唉 .. 本魯的鞋子永遠只佔據一小塊。當然,空空感,再次達標。


五、心得分享


話說雖然已經入住近兩個月了,在裝修過程中諸多的細節要馬不停蹄與設計師討論,雖然有點累,在各方溝通上也難免有爭議,所幸都順利的完成,但最後都是為了一個家。


在尋找設計需求時,看過許多不同的設計案。應該很少有設計是跟本魯的客廳一樣。換了一種方式,正好把本魯的客廳窗戶變成一幅溫暖的畫作,也因應了一開始的畫面 "人 .. 終究都是要回家"


本魯的築夢設計師是一位很熱情、有巧思、富經驗的設計師,做事不推托、負責任、聆聽客戶需求,光這三點就已達到我的要求。年輕活力的團隊,總是讓業主驚喜。衷心感謝,看完本魯此篇長長的開箱文。


bzxFFwOKBV.jpg


圖片出處皆由設計事務所或本魯提供,請勿盜用。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序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31件

作品

5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石韻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