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風水禁忌!套房轉運5大招

破解風水禁忌!套房轉運5大招

作者:Carol2020-08-01人氣:12095

無論你住的是大大的豪宅,還是好窄的小窩,住的品質都不能打折扣。尤其是格局配置不當的房子,就算裝潢再美,讓人回到家也很難真正放鬆哪!今天這篇就要針對像百小編一樣住在小坪數套房裡的人,整理出最常碰到的風水佈局問題,讓大家都能趨吉避凶,住出好運喔!


套房對外窗帶來好氣場


首先,套房的首要條件就是一定要有朝外的窗戶,這樣室內才夠明亮,空氣也能流通。由於一般套房空間都較小,大多只會有一扇窗戶,這時要注意看出去最好是開闊的視野,避免面對狹小陰暗的防火巷或是別人家的廚房,當房子的採光、通風條件不好時,工作、學業、人際關係等運勢和身心健康都會走下坡。

謐空間MII-Design.jpg
圖片由謐空間M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心氣流穿堂出,避免門對門格局


在傳統風水學說裡,開門後直接對著後門、陽台門或窗戶等毫無遮蔽的狀況,就形成所謂的「穿堂煞」,這會讓氣流對向直衝穿出去,而不會停留在室內了,易造成錢財守不住,對身體健康也會有影響。假如無法更改門窗位置,那麼建議在大門進入內部前增設一道玄關櫃、屏風、格柵,或是在窗戶加上厚窗簾也能有助化解。

構設計.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原樸設計.jpg
圖片由原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睡床不對門,才能睡安穩


因為套房坪數有限,床位擺放位置直接對著門口或窗口,也是很常見的現象。然而,床尾成一直線朝向門窗被認為是不吉利的象徵,就睡眠品質來說,這種佈局也讓人缺乏隱私和安全感,容易睡不好。要是調整床位有困難,不妨在床具和門窗之間運用屏風或門簾來遮擋。

堯丞希設計.jpg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運勢要好,開門不宜見梯


在樓中樓型式的套房裡,要特別注意一開門就正對著樓梯的格局,風水學有此一說「出門見梯直直走,出門見財直直去」,代表氣場也往樓上或樓下流動,對財運、家運都會帶來負面效應。規劃室內梯時應避開大門直接對到的位置,或者同樣也可透過設置玄關、屏風等隔斷來改善。

蟲點子創意設計.jpg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二三設計.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聚氣生財,切忌「暗廳明房」


客廳幽暗了無生氣、但臥室卻有超明亮採光的配置,在風水學上絕對是一大忌諱。以科學或生活作息角度來說,客餐廳等公共領域是白天停留最久的地方,本應明亮寬敞,充滿好能量;而臥室的主要目的是休憩,光照程度自然應講求柔和、相對較暗一點。

一葉藍朵設計.jpg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