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買恆溫水龍頭還是恆溫熱水器?正解在這!

該買恆溫水龍頭還是恆溫熱水器?正解在這!

作者:Kelly2020-08-04人氣:23603

想避免洗澡時水溫忽冷忽熱,該買恆溫水龍頭,還是恆溫熱水器?這個曾在網路上熱議的話題,你知道正確答案嗎?讓小編分析給你聽!

 

一、恆溫熱水器+恆溫水龍頭,控溫效果最佳


基本上,安裝恆溫熱水器就足以穩定水溫,但如果你比較重視洗澡品質,或是家中剛好很多地方常常需要同時用水,而導致水量、水壓改變,影響到出水溫度,可以選擇加裝恆溫水龍頭,除了克服同時用水水量不足的問題,也能達到最佳的恆溫效果。

「只裝恆溫水龍頭,不裝恆溫熱水器這樣有用嗎?」,相信這是許多人心中的疑問,恆溫水龍頭是靠感溫元件將冷熱水調整成溫水,並沒有主動加熱或降溫的功能,因此單靠恆溫龍頭調整溫度,效果是相當有限的,建議還是搭配恆溫熱水器,或單獨使用恆溫熱水器,實值效能會更佳。

卓林室內設計.jpg圖片由卓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橙果創意國際設計.jpg圖片由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二、恆溫水龍頭的控溫原理


恆溫水龍頭是將冷、熱水自動混合成預先設定的水溫,透過龍頭裡的恆溫調節閥芯,在短時間內以熱脹冷縮的方式,自動平衡冷熱水的水壓,保持水溫的穩定和調整冷、熱水進水口大小及水的比例,讓水恆溫。

LCWA.jpg圖片由LCWA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三、恆溫水龍頭不建議與太陽能熱水器搭配使用


恆溫水龍頭與儲熱型電熱水器、數位恆溫熱水器或瓦斯熱水器搭配,都相當合適,不建議搭配太陽能熱水器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會依日照強度加熱,水溫過高可能會導致水龍頭元件損壞,調溫把手原本38度安全鈕位置的水溫也會變成45度以上,雖然仍然具有恆溫效果,卻不能保證出水溫度,需要手動調整。

熱水器挑選指南看這篇

隱巷設計.jpg圖片由隱巷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禾語設計.jpg圖片由禾語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四、恆溫水龍頭的好處有這些


優點1.防燙機制使用上更安全舒適


由於熱水器裡熱水的溫度會不停變化,若事先就設定好溫度,不論熱水管裡的溫度高低,流出的水溫都是固定的,同時也設有安全鈕防燙、冷水水源缺水自動斷水、熱水水道隱藏至龍頭後方等防燙機制,便能減少被燙傷的風險,提高了淋浴的安全和舒適,也不會因為水溫過高而把管道燙壞,能有效的保護水管,延長使用壽命。


優點2.控制水量減少水溫忽冷忽熱


透過恆溫水龍頭混入冷水,讓出水溫度能保持在最舒適的狀態,避免在淋浴時,因其它地方用水導致水流量被分走,造成水壓及溫度變化,能有效改善忽冷忽熱問題。


優點3.預先控溫用水不浪費


普通龍頭在使用溫水時,需把熱水管裡的冷水排掉,才能輸出溫水,恆溫龍頭在內部就能調節好水溫,使用時也僅需設定一次,無需頻繁調試,便可節省在調整溫度過程時所浪費的水。

PHDS.jpg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肯星室內設計.jpg圖片由肯星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五、恆溫水龍頭使用及安裝的注意事項


01.自來水中的固體雜質會影響恆溫閥芯的敏感度,家中水質不好,最好先裝過濾器凈化水質,保護恆溫閥芯延長使用壽命。


02.冷熱供水管絕對不能裝錯,熱水管一定要在左邊,冷水管在右邊,安裝前需將現場清理乾淨,以免細小的沙石硬塊損傷零件。


03.縮短熱水器與龍頭間的距離,使熱水能儘快到達。因為恆溫龍頭本身並無加熱功能,所以需將熱水器調至合適的水溫,每次使用完畢後,也務必將溫度調至40℃以下。

森叄設計.jpg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