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坪植栽水泥宅,塑造一家三口的有氧綠生活

作者:Ellen2020-08-04人氣:844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1坪
格局: 3房1廳1衛

對水泥情有獨鍾的年輕夫妻,這回委託擅長連結水泥以及大自然元素的本晴設計,來為他們塑造對家的新想像,設計團隊以水泥砌出全室灰調的獨特表情,再透過植栽、玻璃等清爽元素的安排,為一家子鋪陳出猶如在都市叢林中的綠意生活。

bQo1YwDBfw.jpg


泡泡般的玻璃溫室設計


一入門首先會被這溫馨的室內小花園所吸引,泡泡般的玻璃溫室安排於家的中間,客房及客餐廳的位置也隨之出現,為原本空蕩的起居空間劃出了明朗的動線,設計師談及這個特別的場域,並不是為了要做出刻意的創新之舉,而是從小孩的視角去思考、設計,在都市叢林中生活,家裡若是能夠擁有一隅自然、綠意,或許能陪伴孩子在更舒適的環境成長,幾年後等到孩子大了,此處也能夠重新規劃為私空間。

4QjIWIopPA.jpg


水泥澆灌的粗獷質感


臥室外的牆在澆灌過程中,會因為水分、空氣、重力等自然因素而呈現不同的風貌,也就是說,不到最後一刻,你不會知道這面牆的樣子,而這正是水泥最迷人、最令人驚喜之處!為了讓視覺感較重的水泥牆也能與其他場域連結,設計師將小片的透明壓克力融入水泥中,上方也留下一段玻璃空間,等於是為全室的明暗闢了透明路徑,使得內外的光線能夠相互牽引。

mWWEWvT8yc.jpg


 一家三口的水泥臥室


由於女兒還不適合獨自睡覺,設計師便規劃一家三口共同使用的臥室,水泥牆之內的空間,同樣也延續了水泥沉穩、安定的氛圍,運用高低線條,砌出了女兒的床臥,同時也能當作是大人們的臥榻。床尾的圓弧牆,不同於一般大量及整面衣櫃的做法,設計師反而僅保留一開放式衣架,維持開闊、簡單,並建議屋主可以視需求另外購入櫃子,如此一來,即便未來生活習慣有所改變,或者想更動既有收納空間也能毫不費力。

U2eSn1Omea.jpg

jW7md6qSZ0.jpg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此案名為雲宅,屋內的設計細節也要如行雲流水般流暢,一進門便能看見如片片雲朵般的水泥灰牆,此歸功於水泥粉光的質感表現,且其更呼應弧形包樑的手法,讓屋內有種靜謐緩慢的流動感。


客餐廳

DVdKQKOSid.jpg

34g8NcYLPs.jpg

▲餐桌以水泥澆灌方式完成,中柱寬度只有12公分,讓桌面好像顯得特別寬大,其實是考量到了人體工學,使用鋼筋就能維持其穩固。一方面為了收整繁亂的電線,且顧及小朋友的安全,也特地採圓角設計,並將插座埋入餐桌中。


zKFKbWkuLU.jpg

▲黑板漆拉門是女兒能盡情發揮創意的所在,不僅如此,將門拉上,即可將公、私領域隔開,在保留家人間隱私的同時,也能阻絕內側的廚房油煙。


玻璃溫室

MnCe9VKtsh.jpg

PlkDY5jiYH.jpg

8diRyqQEW9.jpg

▲玻璃牆的一側,上方留空,與木窗台形成十字狀,經由窗面的陽光,讓光影之間更顯唯美。


廚房

B0LWp2O0da.jpg


臥室

rP1ijfcUsI.jpg

▲水泥臥室透過光線的穿引及清麗色調的軟件平衡,給人靜雅又閒適的感受。


客房

pEtyux8kFR.jpg

oJ6fuCKLpO.jpg

▲客房主要是給常來協助照顧孩子的奶奶使用,在溫室旁邊不僅方便照看孩子,必要時也能將拉簾拉上成為隱私空間。


EDITOR’S MEMO


水泥的房子看似粗獷、冷調,但是經過設計師的解說才知道,原來水泥的比熱大,不會因為氣溫而改變材質溫度,是非常溫潤的材質,而溫室的設計,不僅為灰色空間帶來一抹輕透、清爽的感覺,還顧及了未來的使用想像,住在都會鬧區的一家能有這樣的綠意空間,想必一定非常幸福!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本晴設計MINA

已做裝修業登記

8件

作品

2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9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Yun House
Jenny's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