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電腦與書桌,工作室書房好好用

搞定電腦與書桌,工作室書房好好用

作者:Carol2020-08-05人氣:15566

「就算家裡空間很小,但還是好希望有個專屬的書房啊!」你的心聲我們聽到了,雖然只有電腦、書桌、椅子和書櫃等家具,想要擺放妥當、唸書工作更有效率,又不至於壓縮到視覺,快來看看應該如何正確規劃吧!


書桌結合收納櫃,擴充儲物機能


如果要擁有一個完全不受干擾、安靜十足的個人天地,那麼只要把一個不常使用的房間或多餘的小空間作為工作室書房就可以囉!假如藏書量並不多,單純放置電腦和書桌所佔的地方其實不需要很大,就像下面這個案例,牆壁設置了一排淺木色的儲物櫃體,並由此延伸出書桌形成一體化設計,就能維持清爽視感,家裡不知該收到哪裡去的雜物也有容身之處啦!

思維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開放式書房增進互動


對於工作書房的隱私性和隔音效果不特別要求的人,不妨試試將鄰近客廳的房間打開,順著沙發背牆規置書桌的全開放式設計,可以讓你在使用電腦、閱讀時,享有更好的光線和視野。由於一般三人座沙發背寬都超過兩公尺,即使是雙人座最多也有180公分寬,可以滿足需要一定長度的書桌款式,讓家人能同時間共用,比起把兩三張書桌分開放置在不同房間,看起來更大器喔!

北鷗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雷羽設計.jpg
圖片由雷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思維空間設計 (1).jpg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透亮玻璃作隔斷,化解空間壓迫


喜歡明亮、寬敞的空間設計手法,但又擔心無法全心投入閱讀或工作中,那就運用穿透效果良好的玻璃材質作為工作室書房的隔間吧!無論是藉由矮牆搭佐玻璃,或是透過一整面的玻璃拉門,都能在區隔場域的同時又不影響視覺和採光。若是希望擁有更高度的隱密性,只需再搭配能彈性使用的隱藏捲簾、百葉窗或窗簾即可。

卓林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卓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喬's Design.jpg
圖片由喬's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苑茂設計.jpg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房抵3間的多用途規劃


工作室書房就只能有工作和閱讀的功能嗎?建議偶爾有客房需求的人,可以在書房窗邊多加上一列臥榻,這樣便能好好使用電腦和書桌,當親朋好友來家中拜訪臨時想留宿時,將拉門關起後瞬間便建構出一個私密的休憩空間了。此外,也可以像下面第二張圖片,利用和室一整側的牆面配置書桌,架高的木地板既是座椅,也有著海量的收納效果,還能立刻變身客房,機能滿點!

晨陽共好機構.jpg
圖片由晨陽共好機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構設計.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