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庭天井裝潢改造攻略!給你超美老屋顏

中庭天井裝潢改造攻略!給你超美老屋顏

作者:Fran2020-08-08人氣:10380

終日遊走水泥叢林間,你是不是也嚮往一處看雲觀星的透氣出口呢?不同於擁擠的都市建築景觀,中庭或天井的視窗更能接近天光與大自然,是許多屋主心中的綠洲,也因此越來越多屋主決心買下老屋並透過格局改造,為自己打造出專屬天井或綠意中庭,讓老屋顏再現生命力。

 

30坪老長屋因天井而露出燦爛光彩


長屋因屋型限制,無論採光或是格局都有綁手綁腳的不順感。為徹底改善問題,決定將客、餐廳後方的空間讓出設計為天井,並規劃為戶外庭院;接著以黑鐵結構的格子窗與水泥牆色互襯凸顯工業風,大面採光窗旁配合廊道設置坐榻,讓整個屋內中段不僅採光變好,也成為全室最美的駐足點。另一案例的天井除了為室內引入大量光線,同樣為一、二樓開出精彩視窗。

喬's1.jpg
喬's2.jpg圖片由喬'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丘國際1.jpg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坐享天光餐廳,天天都有野餐的好心情


一樣是長屋格局,這棟老屋選擇將一樓餐廳上方的天花板改以局部中空的挑高設計,並以採光罩取代水泥屋頂,透過長方形天井化解長屋中段採光不佳的問題。而餐廳類戶外地板的水泥磚與實木天花板設計,則讓室內用餐也能有像野餐般的好心情;此外,二樓擺設以休閒家具,無論日光浴或家人嬉戲都很愜意。


木容空間1.jpg
圖片由木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徜徉充滿空氣感的日光餐廳


天井格局是讓老屋改頭換面的好方法,同樣選在餐廳區將天花板敲掉改以採光罩,不但換來灑滿天光的日光餐廳,連帶二樓的臥室與三樓起居空間也因為玻璃天花板與牆面,使得整個屋內更顯通透,搭配幾株綠色植物的妝點,讓生活充滿陽光、空氣與水的自然感。


均漢設計1.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開窗與轉角梯引進中庭絕美綠意


獨門獨院的環境條件是這棟樓房最佳優勢,為凸顯此特色,除了規劃以綠意中庭與採光廊道,讓居家保有足夠寬適度與隱私,室內更以大開窗配合階梯設計,為客廳創造出充足採光與特殊視窗。另一案例則是利用中庭的綠色植栽與轉角大開窗的透視設計,為室內引入低度遮掩的綠意,尤其龍骨梯的穿透感讓室內從一樓到頂樓都能享有庭園景觀。


紫硯空間1.jpg
紫硯空間2.jpg圖片由紫硯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紫硯空間10.jpg
圖片由紫硯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相機主題館與天井的跨時空美麗邂逅


天井原本是早期四合院建築所自然形成的採光格局,同時也是家人互動空間,但隨著集合式住宅的盛行,這種合院老屋與天井越來越少見。這棟以相機博物館為主題的老建築為了保留這美麗的一井天色,改造時特別以洗石子搭配紅磚牆做修復設計,盡量保持老屋顏的迷人樣態,也讓室內商場與天井有了跨時空的美麗邂逅。


湘禾國際1.jpg
圖片由湘禾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