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房中影響睡眠的4大隱形煞氣,這裡有解!

臥房中影響睡眠的4大隱形煞氣,這裡有解!

作者:季妍2020-08-12人氣:9990

想要睡得安穩,除了氛圍、空間大小外,看不見的風水煞氣,也是影響睡眠的一大隱憂!究竟臥室中有哪些風水會嚴重影響睡眠,哪些煞應該要避開呢?

 

01. 床頭空懸煞,睡不安穩


這個煞的概念跟沙發沒靠牆的概念相似,床頭若沒有靠到實牆,表示床頭還有走道的空間,也就意味著你在睡覺時若有聲響會容易被嚇到,以至於睡不安穩。長期下來,不僅睡眠受影響,還有可能造成元神耗損、精神衰弱等現象。若床的位置無法改變可在後方加上床頭櫃或桌檯等,都遠比懸空來的好喔!

十里設計.jpg圖片由十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沖床煞,心神不寧


所謂的沖床煞也可以說是最需要避免的煞,那就是床尾對到房門,又叫做開門見床,睡覺時身體與門會成一直線。在風水中這屬於大凶格局,因為門為與其他空間的通道,也時常開開關關,若睡覺時,門開關就正對著你,那肯定會讓睡眠品質嚴重受到影響,因而造成心神不寧,也會使身體變得虛弱。可在房門口設置小玄關或放置小隔屏等,讓床與門不要形成直接相對的情形便可有所改善。

唯光好室.jpg
圖片由唯光好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必設計.jpg
圖片由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床尾朝窗煞,不安於室


既然床尾不能對門,那對窗可以嗎?當然不行,風水中還有一種煞便是床尾朝窗煞。窗可以說是代表外界的意思,床尾朝窗睡覺時腳就是對著窗戶,意味著會不安於室,一直想往外跑,若是夫妻的話則會有感情生變的問題。另一種說法則是認為腳朝著窗戶十分不雅觀,象徵隱密的事會被外人窺見。而煞氣的嚴重程度也與窗戶大小有關,最嚴重則為落地窗。

羽筑設計.jpg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層層設計.jpg
圖片由層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樑壓床,等同壓在身體上


這應該是最多人聽過的煞氣了,樑壓床顧名思義是床上方有樑切過,很多人以為只要不在床頭就沒有問題,其實不然,無論床頭、床中、床尾上方有樑,就意味著你身體的那一區塊上方有銳角切過,所以只要是樑的位置對應到的身體器官,就會容易生病。加上樑也象徵重物,壓在身體任何一處都會造成不適,也會因此而睡不安穩。

浮見月設計.jpg
圖片由浮見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境空間.jpg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