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燈竟然這麼帥!不用花大錢也有高質感的選搭術

日光燈竟然這麼帥!不用花大錢也有高質感的選搭術

作者:Carol2020-08-10人氣:8173

「現在市面上的燈具造型這麼多這麼美,誰還在用直直一條、蒼白的日光燈管呀?一點氣氛都沒有……」你也是這樣想的嗎?事實上,傳統的日光燈具備了發熱量低、高壽命的優點,而且也有更環保、省電的T5燈具可作選擇;若是擔心它會讓居家空間變得比較單調平淡,那麼你一定要看看這一篇!

 

藏起日光燈,提升空間感


把日光燈具埋在天花層板內的間接照明,是一種讓光線碰到天花板之後再加以反射的配置手法。由於肉眼並不會直視到日光燈,因此燈光顯得柔和不刺眼,光源發散的範圍也會變得更廣泛,能提供均質無陰影的照明。而這種「見光不見燈」的設計,當然也能把原本平凡無奇的燈座造型隱藏起來,轉化成時尚又富有氣氛的面貌了。

苑茂設計.jpg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兼顧照明亮度與造型,打造理想書房


其實日光燈一樣也可以選擇不同的燈管顏色,色溫越高,燈光顏色越趨近白色,比方2700K、3000K即為暖黃色光線,來到5000K、6500K則是偏冷色系的白色光線。在辦公室或書房空間,白光的日光燈管能夠滿足較高的照明需求,令人感到更專注有精神,要是考量會否有電流不穩造成閃爍的問題,只要再搭配電子安定器就能有效改善。至於日光燈的線性造型,運用在強調簡潔現代或工業風格的環境中,看起來很適合呢!

工一設計2.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苑茂設計2.jpg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日光燈用得好,突顯輕盈質感


因為大多數住宅仍以純白色作為設計主軸,若室內主要光源選用白光的日光燈,難免顯得空間不夠溫馨、比較冷調,通常比較適合有著高照度需求的辦公室場合。不過.如果想強調整體環境的素雅潔淨和輕盈感,日光燈會有不錯的效果,要避免過於慘白,適度點綴黃光照明即可。

PSW建築.jpg
圖片由PSW建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文儀設計.jpg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順應燈管形體設計天花造型


假如是添購新屋或重做裝潢,則照明規劃最好跟著整體設計風格,或至少和天花板造型一致,就不用擔心安裝日光燈管後會有過於突兀的感覺了。比方你可以在玻璃天花板或雕花面板裡鑲上燈具,或是把燈源當作造型語彙的一部份,或者運用格柵手法修飾,就能享有日光燈帶來的明亮爽潔,又能毫無違和地融入空間了。

好室設計.jpg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懷生國際.jpg
圖片由懷生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