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屋裝潢裝修預算,這樣思考最划算

中古屋裝潢裝修預算,這樣思考最划算

作者:Monica2020-08-16人氣:19617

中古屋裝修預算從買屋時就要評估

 

新成屋、中古屋、老屋依屋齡做區分,5年以下稱新成屋,5~15年為中古屋,15年以上則是老屋。中古屋在裝修時是有點曖昧的,因為它不一定要像老屋需要做水電管路等基礎裝修工程的全面更新,但又不像新成屋的屋況佳,因此如果想要買中古屋,一定要在買屋時就對空間問題進行評估,另外要注意,中古屋自備款高,約需總價3-4成左右,在購屋前也要計算進去喔!

慕恩空間.jpg
圖片由慕恩空間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非關設計.jpg
圖片由非關設計- Portfolio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中古屋裝潢比新成屋多上25%~40%

 

一般來說,新成屋的裝修費用平均為每坪6~8萬或是房屋總價的10%~20%,而中古屋可能會多上二成五到四成,約是每坪8~10萬,這多半取決於屋主是否要重做水電、窗框、泥作、防水等基礎工程,如果屋況良好,格局也符合自己使用,當然裝修預算就省下來囉!

非關設計2.jpg
圖片由構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苑茂設計.jpg
圖片由苑茂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水電不遷移,現省幾十萬

 

接著我們從細項來看,中古屋如果水電要重牽,每坪約2千5~4千元,需視施做的難易度而定,約占工程款的5%~10%,如果以25坪房子,裝潢費每坪8萬來算,大約是10~20萬。所以百小編建議如果是10年以下的房子,若預算不足,可以考慮先不更換,有水道的地方如廚房、衛浴等盡量以擴大替代移位,馬上省好幾十萬。

禾研空間.jpg
圖片由禾研空間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耀昀創意.jpg
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從裝飾木作開始刪減預算

 

木作也常佔裝潢費用很大一部分,櫃體、天花板、木作地板門片等都是屬於木工,這些一般會總工程款30%~40%,如果以25坪房子,裝潢費每坪8萬來算,可能會高達60~90萬,所以在刪減預算時可以從木工這邊先確認,造型、裝飾用的木作與天花,可以還不猶豫刪除,收納櫃體也可以考慮系統櫃或是市售櫃體,減少木作預算。

PHDS.jpg
圖片由PHDS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里約設計.jpg
圖片由里約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預算有限,重點放在家具、軟件上

 

除了從水電管線、木作去省錢外,另一方面,當裝潢預算有限時,百小編會建議將重點放在改善居家生活環境、提升空間氛圍且看得到、摸得到的家具如沙發、餐桌、床具及燈飾上,只要選用得當,即使不花大筆裝修費也能得到同樣效果,而且這些是屬於帶得走的裝潢,就算日後搬家也不需要因為花了一大筆帶不走而覺得可惜。

敘研設計.jpg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至文室內.jpg
圖片由至文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註:相關報價依區域、空間狀況、物價、施工難易度而有所不同,價格僅供參考,並非絕對價格,實際以廠商報價為準。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