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自己乖乖入睡!兒童房早該這樣設計

讓孩子自己乖乖入睡!兒童房早該這樣設計

作者:Carol2020-08-12人氣:5641

每到了該睡覺、該回房的時間,總是得再三提醒、外加咆哮怒吼,小孩才心不干情不願地進房?其實,想真正解決親子之間的攻防大戰,讓孩子乖乖自己待在房間裡,先從空間規劃著手,可能會是更溫和而有效的方式喔!

 

打造氛圍,改變牆面色彩是第一步


擁有歸屬感,是讓人喜歡長久停留在一個地方的關鍵!所以,如果暫時想不到要怎麼裝飾孩子的房間,或是預算有限,那就透過增加臥房牆面顏色開始!無論只是挑選其中一面牆壁單色塗刷作為主視覺,或者是利用色塊拼接、局部加上圖案等手法,就能讓整個場域亮起來,而且將來小朋友成長後想隨時改變,都具有相當高的彈性。一般來說,明亮輕柔的顏色最適合充滿活力的孩子們,也可再適度添加相近色或對比色做搭配,但為了視覺協調,配色最好不要超過3種。

穆豐空間.jpg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豐聚室內.jpg
圖片由豐聚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添加童趣造型,貼近孩子的心


喜歡玩樂是孩子們的天性,假如能在房間裡加入更多具有樂趣的裝飾元素,讓他們覺得這裡是一個有趣、討喜,而不只是一個大人「隔離」小孩的地方,自然就能吸引孩子自動走進去了。比方說童話人物、城堡、動物昆蟲、汽車等造型的用品;或是在床組之外再加上一頂小帳篷,營造自然野趣的同時,也是另一個小孩的休憩玩耍的祕密基地呢!

構設計.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懷生國際.jpg
圖片由懷生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千屹設計.jpg
圖片由千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變身遊樂場,賦予兒童房多重功能


如果家裡沒有足夠坪數可以為孩子另闢一間遊戲室,藉由臥室的上下舖規劃,結合溜滑梯、木屋架構等設計,不但能達成兒童所需的遊戲功能性,更不用特別在就寢時間把他們趕回房囉!開放式高低夾層及有如遊樂場的臥房設計,能滿足孩子探索、自在活動、盡情玩耍的慾望,玩累了直接倒頭睡,超方便!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好室設計.jpg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做足,培養孩子自主性


到了上床時間得自己一個人走進房間單獨睡覺,一開始孩子難免會有抗拒,但是當喜愛的圖書、玩具、公仔娃娃等物品,能一同陪伴自己入睡時,那就不一樣囉!對兒童而言,臥房最好應兼具起居室、遊戲空間等機能,因此必要的物件收納及展示區也要納入考量,一方面可避免雜亂、有助維持視覺整潔,另一方面也能養成小孩收拾、自我管理的能力。

福研設計.jpg
圖片由福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三蒂空間.jpg
圖片由三蒂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