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裝潢最常見的5大盲點,看完少走冤枉路

老屋裝潢最常見的5大盲點,看完少走冤枉路

作者:Ellen2020-08-14人氣:6343

老屋裝潢一定要大拆特拆、做好做滿才划算嗎?那可不一定!小編整理了老屋裝潢時大家常忽略的盲點與迷思,想避免完工後才後悔莫及,這幾點一定要注意!


盲點1.房間愈多愈好?X,不需要的別硬做


當你選擇了老屋改建,在格局的重整上就有更多可能,別失心瘋認為一定要做更衣室、儲物間……等等才滿足,近年流行的「留白」概念也能運用在格局,滿滿的隔間容易遮住好採光,使得空間陰暗沒活力,好好思考自己及家人未來的需求去規劃隔間及房間數,適時敞開格局,讓採光能夠引入全室,切記,採光好遠比你有多少個房間重要,且住起來絕對比你想像中來得更舒適。

hFR8sBtAab.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xPCa2x27SY.jpg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盲點2.比起新成屋,還是買老屋划算?X,裝潢費用高兩倍


老屋房價可能會比新成屋的低,但是老屋的裝修預算,卻可能比新成屋高出二倍!一般而言,老屋因為管線老舊,容易生鏽、阻塞、漏水,電線也不一定能負荷新式家電的用電量,因此幾乎都要全面汰換,老屋翻修基礎工程重點須放在泥作與水電等基礎工程,通常會占掉預算的1/ 3,如果屋況較糟,例如有壁癌、漏水等問題即有可能達到1/ 2。

4pk6H4nRKv.jpg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MkH1GdjFTj.jpg
圖片由唯光好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盲點3.開放式廚房比傳統封閉式好?看做菜習慣


近幾年明亮的開放式廚房大熱,客廳、餐廚區相互連通的日式LDK格局也非常熱門,如果有這樣的裝修想法,請一定要先評估自己及家人的做菜習慣,如果較常做中式熱炒,那麼油煙就是不可避免的問題,不想整個家裡瀰漫油煙味,最好以封閉式的廚房為主,如果還是很嚮往開放式,建議多利用透明材質的拉門、隔間,讓廚房有如半開放式的視覺效果。

FHcxbDZL8A.jpg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AeKWRmTyKy.jpg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盲點4.零碎空間沒用到就漠視?X,充分運用省很大


早期老房子常出現不夠方正、樑柱多的格局,這些稜稜角角的小角落往往難以運用下很容易被忽略,但是好不容易買了房子,應該不希望有些明明能利用的空間,卻被白白浪費了吧?頂天收納櫃、書櫃牆是最能收整天地壁的畸零空間,且又能切齊動線,使家裡格局俐落整齊的作法,另外,也可以活用臥榻、書桌設計,讓家中每一寸都能有效運用。

OSkOru2vKW.jpg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iQ31tSszzN.jpg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盲點5.櫃子愈多愈實用?X,適當斷捨離更重要


裝修前不少人的需求是:我一定要做海量的收納空間!但是,與其想著要做多少收納空間,還不如先想想怎麼斷捨離,如果你是一個很喜歡囤東西的人,即便家裡做再多的收納,有一天還是會不夠用,因此一定要趁早養成少買、多整理的習慣,把所有的東西分門別類整理,僅留下「現在需要」的物品,家裡肯定會整潔許多!

4bMiQnySvT.jpg
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hLKdThbhKD.jpg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