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內縮,用驚奇之牆翻轉40年灰黯老宅

作者:Kelly2020-08-18人氣:9405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44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01.輕食、熱炒區分開


02.大量的收納機能


 

Before:


「觀察居住者的生活習慣後融入設計,並在美感與實用上取得最佳平衡。」深活生活設計俞文浩設計師說道。這個案子為屋齡40年的夫妻退休宅,設計師除了琢磨於造型之外,在老屋修建的基礎工程上也煞費心力,早期為擴大室內空間,經常有「陽台外推」的作法,設計師在這選擇反其道而行,將空間內縮「救回」陽台,並把陽台的概念超展開,以建築皮層的方式沿著屋緣打造連續式牆面,如此整合了零碎空間,室內外多了層緩衝,不僅更能營造視野景深,也賦予空間更多的想像與層次感。

E894W7ZOwZ.jpg

irLAz3yHhe.jpg▲設計師將案子取名為Wonderwall,運用連續牆面將空間化零為整,打造屋中屋的有趣建築。

房中多了這道外圍牆,正好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外圍空間可以儲物、擺放大型家電,減少櫃體的設計,而大量的木材質也讓視覺聚焦,巧妙修飾掉天花梁柱突兀的問題。此外,由於屋主經常以大火快炒的形式下廚,設計師便將熱炒與輕食區分開,設置玻璃拉門,防止油煙擴散、保留通透感。整體而言,設計師不以繁複的設計手法和過多的裝飾營造氣派感,而是著重於空間的自然線條,並於現代簡約中融入藝術,同時兼顧機能與美感。



I1TByytbD0.jpg

twmc3luyqX.jpg

廊道設計

廊道的櫃體門片以馬來漆上色,呈現出獨特的紋路,提升整體質感與光澤,也相當耐用好清潔。


3j2PVVYADo.jpg

OBxSVnL2My.jpg

UHSlh1dhX8.jpg

UCyESIEVr8.jpg

Tnh7LAuK5B.jpg

SxSo556Ile.jpg

客廳設計

透過開放式的格局規劃與牆面上的玻璃方框設計,引入豐沛的自然採光,營造敞亮視野,使美景更加突出,而木紋牆上的線條有刻意設計凹凸面,由此可看出設計師對局部細節的用心。


cMh7yCZKJ3.jpg

rgTXWeUx0b.jpg

廚房設計

為了避免開放式廚房的油煙逸散,設計師將熱炒輕食區分開,以長型吧台和玻璃拉門延伸空間視覺,再搭配如裝置藝術般富有設計感的中島,與精準拿捏過比例的吊燈,為簡約沉穩的風格調性下,增添活潑及趣味感。


k61IhEBR5b.jpg

eQNBPlGyvs.jpg

主臥設計

公私領域的用色、材質相呼應,不同的是,設計師在主臥的床頭主牆使用L型壁布包覆,讓空間更顯得溫暖,加上舒適寢具,營造出優雅沉穩的氛圍。


dYmqp6ZNmI.jpg

99a3KpwXRV.jpg

6h110Oki06.jpg

zC1GxgfF5e.jpg

臥房設計

回字型動線的牆面通道,讓整體視覺、感受更豐富,設計師在床頭後方設置一張書桌,將閱讀與睡眠的機能合併。


WgEyY3huz4.jpg

VSQ12ECKCj.jpg

衛浴設計

衛浴空間中有不少木作,因此溝縫都會設計離地約兩公分,讓水不會直接接觸到木材質。


After


「正如作品名稱Wonderwall,生活空間中的一道牆,也能放大視覺,賦予空間更多的想像。」深活生活設計俞文浩設計師說。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Studio In2

已做裝修業登記

26件

作品

340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20萬起新成屋 12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JS House (Free Plan)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