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KEA大改造!我的30年老屋開箱日記(文末附採買清單)

作者:賴小姐口述、Ellen整理2020-08-17人氣:11801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0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我是IKEA狂粉,所以堅持一定要使用IKEA的家具家飾,因此設計師以IKEA家具家飾融合舊家具,為預算有限的我打造了舒適好住的溫馨北歐宅~

裝修背景&需求

 

努力那麼久而買的房,當然會有很多很多對於新家的想法,我本身是IKEA狂粉,所以堅持一定要盡量使用IKEA的家具家飾(畢竟IKEA身為人家瑞典的國民品牌一定有它的道理在),而且我有保留一些舊家的家具,希望設計師能夠針對那些家具來規劃融入我的新家,(丟掉很浪費,還能省一些預算),還有另一個是,我不想大動格局,因為這樣工期會拉長,一心只想趕快入住!

 

想要的風格

 

喜歡IKEA的我,二話不說直接把新家定位為北歐風格,不過裝修前,我自己翻了翻雜誌網站,發現現在流行的北歐風格都有點太刻意了,IKEA那種比較有人味&生活感的北歐風比較適合我,所以也把這個想法告訴了設計師,設計師一聽就說,會先以我的生活動線和需求為考量,再盡量置入IKEA家具家飾,以及一些我喜歡的元素,OK那就開工大吉囉!

 

裝修前後平面圖

BA.jpg

▲主要是將廚房位置更動,與餐廳連結成半開放式的餐廚區,而原本的廚房位置改為多功能室。

 

這30多年的老屋,看起來超有古早味的吧?除了有封閉式廚房這種比較傳統的格局以外,還有一間很復古的和室,這裡也是我整個家格局變動比較大的地方。

1.jpg2.jpg

 

還好我早就知道老屋翻新是一件恐怖又燒錢的事,漏水、不平的地板與天花板,水電問題都要重弄,就放膽讓設計師與師傅們來拯救,那些燒掉的錢眼睛一閉就過了~(淚)。

 

隨著拆除工程的進行,可以發現到這個家的樑柱特別明顯,加上室內高度大概260公分左右,所以天花板也不做特別的造型,管線重新整理一下,其他維持簡單就好。

3.jpg

 

整個室內都舖上能夠防水防潮的SPC地板,設計師說,這種地板只要原先地坪夠平整就不必另外打掉重做,所以保留了一部分原本的磁磚地板,剩下剔除重做的部分主要是為了讓地板高度齊平,省料又省錢,超讚!

3-1.jpg

 

前後對比圖

4.jpg

6.jpg5.jpg

7.jpg

8.jpg

 

完工後分享

 

玄關

 

當初因為風水上的考量,我堅持一定要在玄關這邊加一道牆,但光是一面牆立在那邊,實在是有點尷尬+突兀,設計師呼應了大門旁邊的IKEA洞洞板,設計了大面的洞洞牆,平常可以掛包包、外套等,而且設計師還有說到,一般人都會比較常去使用眼睛看得到的東西,那些在櫃子裡的,通常都很少被拿出來用,實際入住後,真的如他所說,我一回家都是把東西先掛上隔天再隨手拿,而櫃子裡的東西,還真的不怎麼動過!(笑)

j0MSVfxjOu.jpg

lh8Ou3R78r.jpg

 

不管是延伸到客廳的六角磚地坪,或是鞋櫃門片延伸到轉角另一面,主要都是為了不要讓那道牆看起來太突兀、減少空間被硬生生分割的感覺,另外,烤漆玻璃的門片材質也讓我方便隨手記一些提醒事項。

VpKrtpU9mk.jpg

 

客廳

 

我本來是堅決不在客廳裝冷氣和電視的,記得當時設計師聽到還嚇了一跳,他說我家是東西向,採光好但一定會很熱,建議我還是裝個冷氣,看看現在這炎熱天氣~好險有裝啊!(電視也是最後被爸媽一再說服才裝的)

MFECmZCGks.jpg

F2DFNoHz0W.jpg

 

廚房+多功能室

 

玻璃隔屏的半開放式的廚房,主要是因為採光很好,如果都用實牆隔住就沒辦法讓光線這麼通透,而且旁邊的多功能室也沒有隱私上的需求,就直接做透明的囉! iBsTrUeYT2.jpg

R0PpYZPfkQ.jpg

mOSunMd7J9.jpg

hxYpd5lFh1.jpg

 

餐廳

 

廚房因為空間不大,電器櫃就擺在餐廳這區,這一套櫃子也都是IKEA的!後方的防濺板是另外加上的烤漆玻璃,沾到污漬時只要擦一擦就掉了。

skeNVbg3RE.jpg

 

舊家客廳的茶几是優渥實木的產品(也搬來新家使用了),質感很好很喜歡,所以這次一樣選擇了優渥實木的餐桌!

RShVuJxNew.jpggWVEcC32LV.jpg

 

主臥室

 

設計師幫我的主臥做了很多的櫃子,東西不怕收不完,且剛好也是配合樑柱的位置去安排的,還結合了化妝桌,讓整個房間的動線整齊劃一!

4h41Z5Zrwd.jpg

FLgIgOQC7k.jpg

upMOUWZ86X.jpg

 

客臥室

 

下面這張照片,右邊是真的柱子,左邊則是收納櫃(故意做了一個對稱的感覺以免柱子太明顯),且不僅解決了樑下不能放床的問題,還多了一個可置物的床頭小平台,不用再多擺床邊桌。

icHMMF1ymn.jpg

 

除了主臥,客臥和多功能室也都是有床的房間,是因為雖然我只有一個人住,但之後會是父母、兄弟姊妹、親戚北上或回國的據點,有點像Airbnb(笑)。

0UjaqpjCWh.jpg

 

浴室

 

主衛浴跟客衛浴都用了一樣的風格,這邊的鐵道磚及花磚我自己很喜歡。

wgEW8MYYr0.jpg

dUqq5XJdKf.jpg

 

入住後的心得

 

當初有先找一些設計師比較,有的劈頭就問我預算多少?也沒有認真想聽我的需求,讓我感受上不是太好,幸好!因緣際會下找到了時冶設計,覺得設計團隊跟我的頻率很合,而且我工作很忙碌,沒辦法常去關切施工狀況,設計師總是很耐心的聆聽我的需求,有什麼進度和狀況也會跟我仔細說明,很感謝他這麼配合我喜歡的IKEA風格,也把我的一些舊家具都配置的很好,且完美地融入我的新家,最重要的是,最後預算也控制在理想範圍內,真的可以說是十全十美的一次裝修經驗啊!

 

最後附上採買清單~

list.JPG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時冶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0件

作品

29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獨白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