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用水泥隔間了! 屏風讓空間更美更好運用

別再用水泥隔間了! 屏風讓空間更美更好運用

作者:Fran2020-08-17人氣:8587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們總喜歡用一道道水泥牆把家切割成一間間的小鴿籠?玄關、餐廳、廚房、書房、臥室、起居間、更衣間…,每多一道隔間牆,就會把你家縮小一點,其實想要界定空間不用這麼『厚工』,試試運用屏風讓你家重新變大、變明亮吧!

 

小空間超放大!透光不透視的隔間密技


每一道牆都是空間中的視覺截斷,半透明的壓紋玻璃在保證個人的隱私與整體空間的穿透之間取得了平衡點,巧妙劃分了公、私領域,能自由開、闔的隔屏,讓空間靈活許多,同時透光不透視的玻璃特色也讓起居間與臥室照進來的光線可以互相分享。

均漢設計.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懷特設計1.jpg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沒陽台也沒關係,屋內小溫室滿足園丁夢


用透明玻璃隔屏隔出獨立的小溫室,讓你沒有陽台也能把綠意帶進家裡面,屋主為了提供孩子更自然的成長環境,特意請設計師在落地窗前規劃一區充滿綠意的小天地,不僅可植綠,也將天光一併引入家中,讓整個家沐浴在恬靜自然的氛圍之中。同時溫室也成為各區之間的自然屏障,取代切割空間的水泥隔間。

本晴設計1.jpg
圖片由本晴設計MINA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日系隔柵,令人目不轉睛的光影變化


日系隔柵可說是最受到廣泛應用、卻又百搭的屏風類型,除了原木色的傳統樣式,也有各式各樣的變化性可以發展,在疏密不等、方向不同的隔柵之間,穿梭的光線隨著時間流動產生不同光影,可是令人百看不膩!

太硯設計.jpg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白金里居.jpg
圖片由白金里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屏風,若隱若現保留家的隱私


玄關是一個家給人的第一印象,最好不要過於陰暗,但也要避免來客一眼望穿家中的突兀感,因此,一道合適的屏風加上雅緻的端景,能給客人留下良好印象。案例一長虹玻璃屏風櫃令人望穿而不見的特性,正好發揮最好的功用。至於案例二、三則是以特殊加工的玻璃磚與水泥磚來堆疊出屏風,為玄關創造出半掩與可窺視的趣味感。

演拓空間.jpg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湜湜空間2.jpg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植物屏風不只創造層次感,還引進點點綠


除了木頭、玻璃、鐵件,還有甚麼也能運用在屏風上呢?不管是結合層板展示架的立體屏風,或是搭配空心花磚的屏風牆都是可以植綠的好位置。在屏風上點綴的綠色植物就像為室內灌注了活力,讓整個空氣都鮮活了起來,無論是空氣鳳梨、多肉或爬藤植物,都是很好的選擇唷!

思維空間.jpg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演拓空間 (1).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