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住在畫裡!一個人生活好愜意

作者:M.Chang2018-05-22人氣:1486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1坪
格局: 2房0廳0衛


Before


「請問設計師,單身宅的設計需要注意什麼呢?」


「因為現代人常外食可以多考慮餐桌的必要性或是將其結合其他用途,此外,一個人住,朋友來家裡的機會多,家具的靈活度與座位多寡也記得考量進去。」深活生活設計說道。


而這間位於臺北的40年老屋,恰好為單身宅做了最佳註解。僅有11坪的長型屋原本的格局窄小,左邊雖有兩個窗戶但卻沒有採光,空間十分陰暗。設計師將整戶打開,去除所有隔間,且在正面大窗與寢臥區施以框架令光線漫射入內,並連結戶外綠意營造有如電影畫面的效果,更為場域作區隔。


全室以白色作為基調,不僅令室內明亮也讓視覺感放大。而收納整合集中於電視牆面,令空間方正好整理,收納於其中的餐桌椅則令使用更具彈性。

 

業主需求


1.      擁有良好採光


2.      不希望有隔間

老屋翻新,單身宅,白色

客廳


全室以白色作為基調,不僅令室內明亮也讓視覺感放大,亞麻色沙發與淺色木地板為空間添加層次,並散發微微的暖度,而沙發邊的長凳不僅可做茶几、餐椅,朋友來時更是臨時座位。

oEEjiXqpq7.jpgnPOy3P7zmW.jpg


臥室


寢臥區位於窗邊,設計師施以框架令光線漫射入內,由裡向外看連接戶外綠景有如一幅風景畫,置身其中則如入住船艙或膠囊旅館,饒有趣味。

QWY0UnC4XT.jpg


收納櫃規劃


狹長窄小的空間,收納也是門大學問。設計師將收納櫃體整合於電視牆面,讓收納變簡單,而折疊式餐桌椅更是不占空間。

hIWF0e0wGE.jpg

1RsoNL2NhA.jpg

4BD0NWoFvh.jpg


浴室


設計師調整原本衛浴格局令使用更加順暢,並延伸室內的純白簡約意念,白色牆壁搭配黑色地磚及洗臉檯吊櫃美觀又好清潔。

kW7maTXu3p.jpg


After


「對一個人的生活來說,這樣的機能與設計就已十分足夠,但如果是小家庭可能就需要重新定義。」深活生活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Studio In2

已做裝修業登記

26件

作品

340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20萬起新成屋 12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JS House (Free Plan)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