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五金選配有技巧,這幾點一定要注意!

廚房五金選配有技巧,這幾點一定要注意!

作者:Kelly2020-08-18人氣:9169

想要煮出一桌好菜,除了擁有好的廚具設備之外,順手耐用的廚房五金也相當重要,但是廚房五金百百種,該怎麼挑選搭配,使用起來才能輕鬆不費力,也讓收納與機能同時到位呢?一起來看看吧!

 

一、廚房五金怎麼選?


五金是指廚具中會使用到的金屬,五金的品質好壞,攸關耐用度、門片開關與抽屜推拉是否順暢,而影響五金價格的原因包括:品牌、材質、順暢性和產品規格,其中台製和進口的五金價差頗大,但不表示進口五金的品質就比較好喔!無論是國產或進口,建議評估自身的需求、預算,並親自到門市感受品質後再選購為佳。

大雄設計.jpg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必設計.jpg圖片由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二、洗滌區五金選用防潮材質,兼顧安全與衛生


廚房水龍頭選擇不鏽鋼材質,較堅固耐用,不易生鏽、腐蝕,此外,選購水龍頭時,除了考量外觀、功能,更要著重於材質是否檢驗合格,含鉛量是否超標,才能確保飲用水的安全。

禾光室內裝修設計.jpg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好點子設計.jpg圖片由好點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三、櫥櫃內缺一不可的五金配件


●鉸鏈:鉸鏈是連接櫥櫃與門板的五金配件,一般板子的厚度約2公分,材質大多為鍍鋅鐵及鋅合金,附有調節螺絲,可以上下左右調節門板的高度和深度,結合油壓的設計或外掛方式,讓門板能產生緩衝效果,關門時才不會有碰撞聲,因需要承受門板的重量與上萬次的開關,所以鉸鏈品質的優劣相當重要。

●把手:把手有非常多種造型、材質,選擇上取決於安全、使用習慣,以及與整個空間的風格搭配,主要還是依照櫃體門片和抽屜的大小,以及要安裝的螺絲孔距,再決定五金把手的長寬高,因為會長期觸摸,建議選擇深色系,比較好保養清潔。

●滑軌:滑軌是櫥櫃抽屜中最重要的配件,能否自由的推拉與承重如何,全依靠滑軌的支撐,因此在選擇時須注意推拉是否順暢,想要保證抽屜能長久使用,應選擇性能優越的品牌,而現在大多也會增加自動回彈與緩衝功能,除了方便使用之外,安全度也更加升級。

優尼客空間設計 (2).jpg圖片由優尼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jpg圖片由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四、不鏽鋼材質收納五金,耐用好清潔


●壁掛五金:想保持廚房檯面整潔,用具不要隨意堆積,將鍋鏟、刀具掛起來就對啦,再配合牆面層板,即可輕鬆擺放瓶瓶罐罐,建議選擇不鏽鋼或太空鋁材質的五金掛勾,利於保養也更加耐用。

●置物架:選購置物架時,要確認底座的牢固、承重力,以及推拉時是否容易晃動,並選擇在潮濕處不易變形、生鏽的材質,其中以不鏽鋼和合金類的置物架最為合適。

大秝設計 (2).jpg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實適空間設計.jpg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