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更美更好睡,10款床頭板設計帶你看

臥室更美更好睡,10款床頭板設計帶你看

作者:Carol2020-08-19人氣:17708

即便已經將臥室的牆壁做了一番粉刷、添購全新的收納櫃與寢床用品,也選擇彼此匹配的床單和抱枕了…,為何重新裝修後還覺得少了什麼?也許問題就出在床頭板。經過設計的床頭板,不但能讓睡床有清晰的定位,更能將房間從平庸單調搖身一變為極富魅力的場所,快來看看可以怎麼做!


善用材質傳達臥室氛圍


對自己該選用哪一種床頭板設計還不清楚的人,不妨可從材質先著手:


1. 絨布、亞麻等織物:以絨布、亞麻等織物構成的床頭板,具有軟化空間的特色,可以讓房間顯得更舒適誘人且具有質感。通常織物上的圖案時應秉持「少即是多」原則,避免複雜的設計影響臥室應有的安定氛圍。


2. 木材質:喜愛質樸自然或鄉村風格的人,可選擇木製床頭板,無論是簡單的純色木紋、運用深淺木色交錯出立體感的設計,或是使用風化、再生的木料均各有風味。


3. 皮革:和織布同屬柔軟材質的皮革,能夠展現更為現代時尚的面貌,同時皮革在清潔上較容易,一般而言使用壽命也比較長。


4. 金屬:若想表現個性化又帶點別緻的工業風格,融入鐵藝與金屬的床頭板是理想的選擇。若選擇仿舊、鐵鏽質感的金屬,可以突顯臥室充滿前衛的調性。


另外,別忘了,你的臥室床頭板應當和房間裡其他家具相互搭配,以獲得和諧一致而全面的效果。

一它設計.jpg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帷圓‧定制.jpg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光島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光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結合燈光設計,美感與實用兼具


光效較為柔和的間接照明,是十分適合臥房的燈光配置手法,既有助於建構舒適溫馨的臥眠氣息,也有輔助夜間燈照需求的功能。建議可將間照設計與床頭板兩者結合,營造出獨特的空間層次,並且補足臥室裡的光源。

北境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漾帝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大漾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顏色巧妙變化,創造百變風格


選了木頭、繃布或皮革材質構成的床頭板,還是感覺房間有點平淡?那就試著變化後面那一堵床頭牆的色彩吧!不用擔心使用對比色會過於突兀,透過降低明度和彩度的方式,可以讓整體配色達到協調;希望房間亮麗活潑,由二至三種色塊拼貼而成的床頭牆面,也是一種可嘗試的做法。

知域設計NorWe.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逸硯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逸硯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詹晧室內裝修設計.jpg
圖片由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為床頭板賦予更多功能


除了圍塑美感和風格,床頭板也可以具備相當實際的功能性,比方做為梳妝台、更衣室、閱讀桌之間的隔斷,或是用來適度遮擋位在床頭後方的窗戶;針對想提高坪效利用率的人來說,建議在床頭板加入收納機能,運用半牆平台、挖空手法,或是融入隱形把手和推拉門設計的隱藏式規劃,均能使臥室變得更加整齊俐落喔!

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