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千萬別做!盤點小坪數裝修6大地雷

這些千萬別做!盤點小坪數裝修6大地雷

作者:Fran2020-08-22人氣:57503

俗話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但看在小宅屋主眼中,實情就是房子雖小、但必要功能一樣也不能少,也就是說小屋空間分寸必爭、不容浪費,因此,更需要仔細規畫好好裝修,避免一不小心踩雷,影響生活機能甚鉅。

 

地雷1-收納不夠用,美屋變災難現場


收納一旦不夠用,東西就只能隨處擺,這種景況對於小住宅更是雪上加霜,再美的設計也變成災難現場。如何在滿足各種需要與想要後,還能有空間來做櫃子收東西呢?比起一般大房子可以打造專屬更衣間或大牆櫃,小坪數只能往上下發展,最常見就是地板架高下方作為收納櫃,或是夾層高處、樓梯處,除此之外就要利用各區域的零碎空間,以化整為零的手法規劃更多收納空間。

乘四研究所.jpg
圖片由乘四研究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川十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川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它設計.jpg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地雷2-真需要書房?還是其實只需要書桌


不少屋主開始構劃新居時都想過要一間書房,就算是再小的角落也想有個專屬的空間。不過,如果空間已經很小、很狹隘,同時共同生活的人又不多的話,真心建議放棄書房吧!一張大餐桌可兼作工作桌、閱讀桌,不僅更好用,而且空間更大,家人相處也更融洽。如果一定要書桌可在起居空間附近找個適合的窗邊規劃開放書桌區,打電腦、看書都很愜意。若這樣還是無法滿足那也記得書房要做穿透隔間,避免小房子被切割得更狹窄。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地雷3-正式餐桌,吃掉你大半餐廚區!


家裡沒餐桌好像很克難,但一個月在家開伙沒幾次,餐桌就佔了大半空間,連路過都要繞個彎,坪效實在是太低了。如果你也是這樣的外食族,建議還是把餐桌收起來吧!可利用五金設計讓餐桌椅平日收入櫥櫃,需要時再拉出來使用,讓房子住起來不再卡卡的。

耀昀創意1.jpg
耀昀創意2.jpg
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深活生活1.jpg
深活生活2.jpg
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閏年設計1.jpg
閏年設計2.jpg
圖片由閏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地雷4-僵化的隔間,會讓空間被切割更小!


小住宅人口結構多半單純,彼此關係也親密,因此,隱私度通常不是首要考量。在13坪的小宅內,屋主將全屋視為一間大套房,客廳旁鄰接臥室與更衣間,中間就以電視矮牆作界線,整個室內形成自由動線且視線互通,站在每一處看都覺得寬敞。另一案例則是將臨窗的客廳與臥室間規劃作通道,既可讓窗景串聯,也呈現更大空間感。

向度設計1.jpg
向度設計2.jpg
向度設計3.jpg
圖片由向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ST design studio1.jpg
ST design studio2.jpg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地雷5-大而氣派嗎?穠纖合度的家具更舒適


小房子擺上氣派大家具,就像小孩穿大人衣服一樣,不合身!這道理很簡單,但不少屋主一到家具店就會看上那又大、又舒服的沙發,覺得回家一定要躺在這樣的沙發上才能放鬆,其實,家具規劃與設計一樣重要,如能量身訂做更可以讓空間發揮最大效益,如結合餐桌、書桌櫃、電視櫃的複合式家具設計就可一次解決所有需求,省下不少空間。

知域設計1.jpg知域設計2.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拾隅空間.jpg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地雷6-亮不亮很重要!少隔間、多採光更舒服


房子再小,只要明亮、乾淨住起來就舒服,這也說明小房子的採光很重要。為了避免室內陰暗,小空間的採光面要盡量避免被牆面阻隔,即使必要的隔間也可採用穿透材質來取代磚牆。例如案例一臥室與客廳的玻璃牆,及案例二、三的長虹玻璃拉門…等,都是為了保留自然光的好設計。

慕森設計.jpg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拾隅空間 (1).jpg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蟲點子.jpg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