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星辰都能看見,舊露台改造成13坪複層美宅

作者:Kelly2020-08-23人氣:7189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3坪
格局: 2房1廳1衛

想知道在一它設計團隊的巧思構想之下,原本作為晒衣場的40年老宅頂樓,是如何打造出讓人有置身天文館般的觀星賞月窗景嗎?快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屋主的需求:


此為透天厝的三樓,為了做為夫妻倆的新婚房而重新整修,屋主希望能突破原始格局的限制,在13坪的空間中可以同時擁有臥室、衛浴和收納等機能。

QNVpku7oVn.jpg                                             

 

老屋改造重點1:單斜式屋頂搭配圓形天窗


雖然坪數不大,卻有極佳的空間高度,設計師因而將此打造成夾層樓中樓,採用單斜式屋頂設計,並利用位於頂樓的優勢,在夾層上方開了圓形天窗,讓光線自然穿透,天花板內凹的偏心圓曲面設計,增加光線的照射範圍,讓下層的臥室區也能擁有充足採光,設計師運用清透玻璃作為樓板,破除夾層屋最常出現的壓迫感與零碎格局問題,使上下空間的連結性更強,也營造出明亮通透感。

6x3YFg296H.jpg

CKLmT4EEV0.jpg

 

老屋改造重點2:樓梯結合電視牆與櫃體


設計師將樓梯下的畸零角落打造成隱藏式收納櫃,並結合電視牆,靈活運用小坪數的每寸空間,而樓梯也成了劃分場域的核心,流暢得分配各個生活機能,左側為臥榻區、右側則為更衣室。
Mhm0dvX6bh.jpg

qip8MSAUCe.jpg

b7dRVyjDeB.jpg

uuzbha5Dhm.jpg▲樓梯右側的更衣間,滿足屋主夫妻的梳妝與收納需求。

老屋改造重點3:小坪數中的大衛浴


屋主希望衛浴不要是個密閉空間,設計師運用玻璃拉門增加穿透性,讓視線從臥榻區延伸至盥洗區,降低侷促感、完整放大視覺,建構清爽舒適的衛浴,而部分牆面則鋪上女主人喜歡的復古花磚,為簡約的空間增添層次美感。

g7mn9WP6tD.jpg

lGbhhJTGnJ.jpg


老屋改造重點4:收納兼展示,頂天立地大書牆


為配合斜屋頂而量身訂製的挑高主牆,以輕薄架構的設計方式,降低櫃體厚重感,並貫穿上下層,有效運用空間、提供展示與收納需求,也增添豐富的立面表情。

YWazurkP7i.jpg

DzpSXX3Bwn.jpg

WW0ru1KwFl.jpg

kJTHe2RVan.jpg

qB3mfIBLMK.jpg▲整體空間以淺色系為基底,搭配窗戶透進的光源,讓坪數有限的空間裡也能明亮開闊。

#小編不藏私


夾層上層是屬於屋主夫妻倆的秘密基地,身處室內卻能夠觀賞到室外的景色變化,完美破除空間界線,讓屋內外產生了有趣的連結,如此獨特的窗景設計,實在可遇不可求阿!立馬收藏一波了~~~

lNOpGiCHwQ.jpg

JSbyNIg7DI.jpg

6L42pZOncb.jpg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一它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2件

作品

13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苗栗縣、台北市、台中市、新北市

苗栗縣苗栗市勝利里13鄰楊屋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玥曉寐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