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吊燈佈置,必知實用技巧

活用吊燈佈置,必知實用技巧

作者:Carol2020-08-24人氣:6092

深知燈具對空間具有重要影響的人,想必都能感受到妥善的照明配置不如想像中簡單吧!?即便裝飾老手也可能碰到問題。在令人眼花撩亂的選項中,到底該如何選擇合適的燈具並使它們兼具功能性和裝飾性呢?今天這一篇就要針對眾多屋主都愛用的「吊燈」,提供幾個建議喔!

 

挑選吊燈,須考量空間配色與設計


儘管足夠而適中的亮度很重要,但吊燈不應只是空間的光源供應者而已,應該更像是某個特定區域或房間風格的延伸。比方說,在奢華的法國凡爾賽宮大廳中,與之匹配的便是那華麗炫目的水晶吊燈。因此,當你在找尋懸吊型燈飾,難以決定該採購水晶、金屬、玻璃、木材質,或徘徊在鮮豔與中性色彩的品項時,不妨先想想要使用吊燈的空間裡,有哪些色調、材料和風格語彙需要被突顯出來。

317studio易其.jpg
圖片由317studio易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分寸設計.jpg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各式材質簡單創造風格


除了球型、枝型、筒形、花束狀及各式各樣的造型之外,現在坊間的吊燈也有多種材質可選,未必得侷限在傳統的水晶吊燈喔!假如你傾向為居家增添更多的天然材料,有加入麻繩麻線、亞麻元素或以貝殼串成的燈罩,也有由紙藤或木片編織而成的吊燈;想獲得如同水晶吊燈生動而引人注目的效果,選用搭配彩色玻璃、閃亮金屬的種類,或者是有如原子結構的人造衛星吊燈,都很適合;喜歡極簡主義者,有著磨砂金屬表面或以幾何線條設計的枝形吊燈,是營造風格的理想選擇。

ST design studio.jpg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懷特設計.jpg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開物設計.jpg
圖片由開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巧妙配置吊燈,凝聚空間焦點


在某些情況下,如果你希望將吊燈作為某一個區域或房間裡的焦點,主要目的是重點照明,那麼多加考慮燈具的外觀和裝飾效果,無疑是正確的。像是選擇特別華麗、具有鮮豔色彩的款式,或是利用一整排的垂墜吊燈,皆有助於增加戲劇性的空間氛圍。不過,這樣一來也表示這個場域裡最好不要再使用大型或令人吸睛的家具或裝飾物品囉!

鉅程空間.jpg
圖片由鉅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黔鏡室內.jpg
圖片由黔鏡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吊燈怎麼掛才好?高度這樣抓


假如你是把燈安裝在桌面上方,例如餐廳的飯桌,需測量桌子到天花板的高度;如果是配置在客廳、玄關或其他開放空間,則需測量地板到天花板的高度。依照許多專家的建議,認為當吊燈懸掛在餐桌上方時,燈具底部和桌面之間的距離應大約為76~90公分;若非安排在桌面上方,燈具底部到地板至少需留出215公分的間隙,一般而言,人的頭部和吊燈底部應有約30公分的距離,會是最舒適的高度。

元典設計.jpg
圖片由元典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兩册空間.jpg
圖片由兩册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