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玄關距離抓對,1坪可當3坪用

大門玄關距離抓對,1坪可當3坪用

作者:Monica2020-08-21人氣:15757

現在小坪數空間有限,玄關可能一坪也不到,常常放了鞋櫃、穿鞋椅,門都打不開了,百小編這裡要教你,抓對大門玄關距離,1坪變3坪入口超寬敞!

 

狹長、寬長型玄關,鞋櫃這樣擺


狹長型玄關,寬度是最大的問題,如果將鞋櫃放在大門側邊,門片可能難以開啟,或是壓縮到玄關空間,為了保持入口順暢,建議將鞋櫃與大門平行配置,而大門與櫃體之間的寬度至少要有120公分以上,保留門的迴旋與一個人的站立空間,才不會被門打到。而門後寬度如果有40公分以上則可以置放鞋櫃,但要注意鞋櫃和大門門片無法同時開啟,且大門打開會撞到鞋櫃,需要加設門擋,或是可以改變開門方向。

必設計.jpg
圖片由必設計‧Studio B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鞋櫃靠牆安排,玄關超開放


沒有明顯玄關的大門入口,若以櫃體隔出玄關可能影響室內空間規劃與開放感,當鞋櫃過高也會感到壓迫,因此可以規劃出落塵區以區隔出內外,計算門打開的迴旋空間及預留站立的空間,一般為120X120公分,而鞋櫃則沿牆做安排,維持開放感,原本只有1坪的玄關瞬間變超大。

瑋作設計.jpg
圖片由瑋作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蟲點子創意.jpg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頂天鞋櫃滿足最大收納


除了大門與玄關距離精準計算可以換取空間之外,小坪數更是需要能做最大限度完成利用,因此玄關鞋櫃多半會以頂天來擴充設計,鞋櫃內部不要作死,採用活動層板,才能針對收納狀況隨時做調整,最小可以縮到15公分,換取最大的鞋子收納量,最上方則可以放置不常使用的物品或是行李箱等。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而沃設計.jpg
圖片由而沃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懸空櫃體輕巧還充分利用坪效


然而小坪數的玄關還有一點擔心的就是壓迫感,因為鞋櫃容易顯得龐大,造成進門視覺上的壓迫,這時可將櫃體懸空,並透過下方打光,化解量體的巨大感受,而且下方留出的空間也不浪費,可擺放拖鞋或是掃地機器人,但不要忘了在這裡多設置插座,並預先確認機器人品牌、機種,才不會懸空高度做不夠喔!

開元設計.jpg
圖片由開元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大仲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大仲室內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