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斗不只是門斗,還是區隔空間的好幫手!

門斗不只是門斗,還是區隔空間的好幫手!

作者:Sonia2020-08-25人氣:7910

想有空間區隔,但又不想太制式化?除了水泥隔牆,還可以有更好的裝潢選擇嗎?你可以考慮「門斗」,門斗常見於美式、古典風格空間,不僅能在視覺上創造切換空間,也能為家帶來不一樣的端景,門斗到底是什麼?怎麼運用?價格怎麼算?讓小編帶你看下去吧!

 

Q1門斗是什麼?


門斗其實就是門框,經過各種的材料裝飾及設計後所產生,通常門斗的寬度大,且通常不安裝門片,所以不太會阻礙採光,常用來作為隱藏的空間界線,設計上常順著門框或是樑柱施做,能夠巧妙隱藏樑柱,並為空間增添氛圍。

4QbPY5VAuC.jpg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Rkd00BqZK2.jpg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Q2做門斗要多少錢?


門斗所使用的線板層次與磚材、門斗大小都會影響價格,一般來說,三米寬以內的門斗,不同材質的木作價錢約為NT.4,000~8,000元,若是線板或磚材設計較複雜則需另外計算,而木作門斗完成後還需上漆,油漆壁面連工帶料的價錢約為NT.700~1,400元/坪,也有師傅是依「整件作品」為計價單位,需再跟木作師傅或設計師確認。

O7bvyFNIsU.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PJID7UF2uX.jpg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Q3門斗可以用在哪?


門斗常用於美式、古典風格等空間,雖然並沒有實質作用,但在視覺上常用來作為若有似無的空間區隔,適合用於開放式廚房與餐廳、書房與客廳、玄關客廳等的空間界線,讓整體空間區隔更完整。

 

更多門斗設計:

bkNpQw8zUP.jpg
▲經典、帶線板的門斗造型,為空間帶出古典氛圍,並區隔出開放式廚房與客餐廳區域。圖片由思謬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LXEgAM2369.jpg
▲兩扇門斗的設計,分別區隔出廚房餐廳、玄關客廳位置,讓空間區隔更明確。圖片由陶璽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4Es0mAoNiJ.jpg
▲拱型、線條單純、無過多修飾的門斗設計,適合喜歡簡約線條的人。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AjKoGgYHY4.jpg
▲磚材的門斗設計,與木作門斗不同,需請泥作師傅協助施做,磚材設計的門斗為空間帶出較粗曠的氛圍。圖片由璧川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