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屋翻身大進擊!老巷弄裡的30坪透天工業風Café

作者:Jeana2020-08-26人氣:7455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30坪
格局: 1房0廳0衛

小編帶你看房子

 

庸庸碌碌的生活裡,你一定也曾有過「找個自己喜歡的地方、開間咖啡小店」的夢想,這次小編想帶你看的,就是這麼一個青年開店圓夢的故事!只是不同於其它人離鄉背井創業,ST1.一街咖啡老闆阿佐選擇把爸媽的起家厝重新改裝,並找上本事設計,以新舊融合的手法,為台南村子裡的老巷弄注入了新活力!

 

帶看特色1:外牆大變臉,為老巷添亮點

 

ST1.一街咖啡》位在台南永康的一處小村落中,老巷弄內盡是三十年前台灣早期的舊式建築,設計師在不破壞外牆的情況下,以白色金屬帷幕包覆建築本體,讓這兒有了俐落而現代的外觀,門面以丹寧色仿貨櫃門設計,呈現出年輕率性、帶有粗獷個性的工業風格,如此鮮明的建築反差,讓ST1.一街咖啡成了村子裡的新地標。

d6437gO71H.jpg▲別於周圍住宅建築,白色金屬帷幕牆讓ST1.一街咖啡成了這兒人群聚集的地標。

 

帶看特色2:挑高樓中樓,透天格局最抒壓

 

老闆阿佐透露,ST1.一街咖啡小店的前身,就是爸爸白手起家買的第一間房子,店內不乏各種生活記憶,設計師將原本的車庫拆除,打造出戶外咖啡座,並以一株昂揚松樹帶出舒適生活感;室內則增加開窗,讓採光更豐富,老房子挑高樓中樓的格局讓咖啡店變得與眾不同,開闊的視野下,不論吧檯區、窗邊座位區、二樓居高臨下區,都能找到屬於自己最舒適的角落。


8zTw5WcI3y.jpg▲原是車庫的戶外區,在搖曳的松樹蔭下別有一番韻致,是這兒搶手的座位之一。
Ck9bdo6kJT.jpg▲室內挑高的開闊格局,賦予店內與眾不同的場景。自外入內就像柳暗花明,給人驚喜。 

▲閣樓區居高臨下,是空間裡的搖滾區,啜飲咖啡的同時,也能好好觀賞室內所有忙碌場景。 

▲超長吧檯原材來自阿佐父親的收藏;為了不遮擋上方光線,設計師以鏤空輕鐵件打造了工作區的收納。

 

帶看特色3:鐵工廠老件,細節裡藏著寶貝

 

為什麼獨愛工業風呢?阿佐笑著說自己爸媽就是鋼鐵工廠的經營者,從小看著這些硬梆梆的東西長大,自然有一份眷戀。自己開了店,鐵工廠裡的舊物則成了最吸睛的古玩,設計師也別出心裁,將老零件結合在裝潢中,讓小小30坪空間,卻有著目不睱結的亮點。

 

RPDT7yrtca.jpg▲不論是吊燈、時鐘、窗框、風扇、老花磚,種種元素真實型塑出復古工業感,稍微留神,就能找到各種懷舊的無價之寶。

 

採訪後記


咖啡店老闆阿佐,本身讀的是設計,因此在空間的裝潢規劃上,也提供了不少設計點子,阿佐說最早是姐姐想學煮咖啡,自己只是跟著去,但學著學著就引發出對咖啡的熱情,才說服爸媽開了ST1.一街咖啡,如今不僅做的有模有樣,還研發各式咖啡產品,二店也著手進行中,能在一片不景氣下發展出如今的規模,阿佐內心也滿滿感謝!




St.1 Cafe' / Work Room 一街咖啡 

台南市永康區大橋一街328號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本事空間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8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面議

接案區域:台中市

台中市西區福龍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Pari Pari
十平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