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孩子!連大人都愛的多功能親子房設計

不只是孩子!連大人都愛的多功能親子房設計

作者:Carol2020-08-26人氣:6919

當孩子漸漸長大,你是不是也正在思考,如何為他們規劃一個專屬的空間,能夠安心地成長與學習,同時培養獨立的好習慣呢?然而,光是把睡床、櫃子或書桌通通放進房間裡,其實遠遠不夠唷,快來看看一間理想的親子房該怎麼規劃吧!


多用途規劃,發揮大坪效


儘管舒適地睡覺、休息是房間最重要的功能,不過對寸土寸金的都會區住家而言,要是一個空間能兼具兩種甚至兩種以上的生活機能,才不會經常有空間不夠用的困擾呀!例如下列第一張圖片,除了雙層床鋪外更沿著牆面設計一列臥榻式座椅,不但提供了孩子閱讀的角落,也成為家人共同活動、享受休憩時光的地方。或者也可以像第二個設計一樣,鋪設一張美美的地毯後再加上抱枕和小几,就能簡單架構出具有不同用途的場域。

寬目慢宅設計.jpg
圖片由寬目慢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法藝設計.jpg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增添遊戲元素,親子房樂趣多


雖然說每個小孩的喜好都不盡相同,但喜愛玩耍的特性絕對是一樣的!極力建議親子兒童房裡可以加入以遊樂為主的設計,例如利用夾層的高低差規劃樹屋、溜滑梯床鋪,或是擺設一頂有如秘密基地的馬戲團帳篷,或者安排一整面可隨興塗鴉的黑板牆…,既可提升小朋友們的想像力,也營造出父母和孩子能一起愉快玩耍的遊戲互動空間。

一畝綠設計.jpg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禾觀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禾觀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打造充足櫃體,揮別滿地玩具的收納困擾


做為小朋友休息、學習、遊戲的重要區域,林林總總的玩具、布偶、圖書、衣物必定少不了,因此房間規劃務必得提供足夠的收納空間來存放才行。有別於家中公共領域為了維持整潔清爽,大多採封閉式櫃體的設計,兒童房最好多運用開放式收納,讓孩子心愛的物品能被陳列出來,不但一目了然、方便拿取,也可增加歸屬感。對於學齡前的兒童,不妨多利用色彩繽紛的分隔收納盒,讓整理變得更簡單、有趣味。

樂創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主題式親子房設計,情境感十足


「如果這是我家,該有多好!」每當全家度假入祝親子房型或民宿時,你是否也曾這樣幻想?其實,你家也可以這樣做。要是擔心過於童趣的主題性規劃,會在小孩逐漸長大後變得不合宜,可利用彈性的家具,以及壁紙或壁貼來塑造特色情境;或者也可仿造下面第二個星際大戰兒童房設計,挑選一個全家人都喜愛的經典主題,創造永不退流行的獨特風格。

詩賦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詩賦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懷特設計.jpg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