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坪深灰色個性宅,弧線層次把家拉高又拉寬

作者:Ellen2020-08-27人氣:698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8坪
格局: 2房1廳1衛

屋主想要…...


1.紅色的元素

2.金屬元素

 

BEFORE:

「在天花板高僅260公分的18坪既有空間,如何創造出別有洞天的世界,為本案需克服的條件。」禾邸設計林設計師談到,屋主為髮型設計師,特別鍾愛具有個性的空間與紅色、金屬元素,因此本案運用了許多相異的材質交織,創造出如屋主前衛又充滿藝術性的風格。


平面圖.JPG

AQFvx5fG45.jpg

uAaIZZ96LD.jpg玄關設計

為了使空間穿透,玄關僅以深色調磁磚地坪低調地引領入室,入門左側櫃體門片採落地式鏡面,主要作為穿衣鏡,另一方面則是能藉著鏡面特性反射空間量體,讓入門的第一眼即能有豪邸般寬敞的感受。


AeQ023zsLT.jpg

wbt5QcWqGn.jpg餐廚區設計

公區場域尺度略為不足,利用餐桌結合中島增加廚房使用機能,並以餐桌與廚房檯面的高度落差,設計結構穿管,使其擁有懸浮般的輕盈視覺,且大型的亮面不鏽鋼金屬質地令材質之間的對比更強烈,在深色沉穩的空間中不僅加強了聚焦效果,也得以劃分出公領域的機能。


3Og53byUM5.jpgXLGKsEdPZB.jpgKuElVRDAYp.jpg

天地壁設計

雖然室內高度僅260公分,但是透過弧線的綿延,弱化了空間整體尖銳冷硬的印象,並使視覺上更加開闊,整體由灰色調構築的天花板與立面,以特殊漆特有的塗佈紋理妝點,視覺上呈現流暢光滑但渲染感強烈的質感,展現有如時光緩緩流動般的韻致;設計師運用板材堆疊出天花層次,延伸至立面的弧線角度,呼應屋主髮型設計流線又俐落的專業意象;無接縫地坪以同為灰調的「優的鋼石」材質打造,是為藉由更高硬度的地坪,讓屋主能更盡情地與寵物於此互動。

 

Ko1dBiYnKs.jpg

MrbODQqxJs.jpg

客廳設計

從玄關到客廳,深淺不一的木皮質地漸進式地帶出每一場域的層次感,最外側是與全室呼應、帶有灰調的木色;匯聚家之人間的餐廚區則採用淺調木色,形構出輕鬆、溫暖的時刻,再延伸至客廳,是令人安心的深色木質調,且隨之映入眼簾的端景牆,以部分切割綠調大理石磚,帶出衝擊的視覺享受,令其彷彿是大型的藝術創作,同時,也給予充滿弧線、沉穩色調的家多一道鮮活的表情。


D3HkuXHecX.jpg

6rLRQEpiI7.jpg

O6eTVNWhYX.jpg

廊道設計

透過弧形牆面的穿引、一側LED燈帶與流明天花的光線,引領進入猶如藝廊空間的私領域,流明天花以鐵件元素結構支撐玻璃架構,呈現出現代的氛圍,端景的花藝作品則出自屋主熟識的藝術家之手,為家中增添一股既大器又人文的氣息。


image_1595484272.gif

主臥室/更衣室設計

設計師剔除原本的三房格局,將一房更改為更衣室,一拉開東方味十足的窗花拉門,可看到設計團隊特別為此案設計的藝品,以鐵件結構將大理石皮吊掛穿透於灰色玻璃前,頗有臨江邊山水藝術之靜謐感,與此同時,透過灰色玻璃後部分延續紅色鐵件結構,形成更具東方氣勢的開放式衣櫃,此衣櫃位置的巧妙安排,足以將收納量發揮得淋漓盡致。


Abx2Thw21o.jpg

2zksv8P0EJ.jpg

衛浴設計

由於老屋管線重整,衛浴地板必須架高,為避免本身較矮的天花再往下降所帶來的壓迫感,設計師運用了淺色牆面拉大視覺,平衡空間條件上的不足,塗料與公領域之天花及立面的防水塗料相同(Mortex)。另一側的衛浴則是以水磨石打造,延續了整體深灰調的個性風格。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禾邸設計 HODDI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6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沐舍桃源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