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毛孩,地板材質這樣挑

家中有毛孩,地板材質這樣挑

作者:季妍2020-08-27人氣:4699

地板的選擇可以說是千百種,但若家中有毛小孩,可就不能只選好看喜歡的了,地板的材質對於有毛小孩的家庭來說特別重要,到底該怎麼挑最好呢?


01.  耐刮耐磨程度要好


別忘記毛小孩在小的時候最喜歡練爪子了,即便買給他專用的抓板,他也還是會很有個性地去抓地板、沙發等。如果你家的毛小孩比較冷靜不會去地板練爪,那他平常在家跑來跑去時,指甲也一定會造成地板的刮傷。為了避免毛小孩長大後,地板也跟著傷痕累累,記得在挑選地板時,要選耐磨轉數在一萬轉以上,或是耐磨等級AC3以上,若毛孩的練爪情形較嚴重,可以選擇AC4等級以上的地板喔!

構設計.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思銳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思銳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防水、好清理,磁磚絕對是你需要的


不論毛小孩的年紀是大還小,都有可能在地板上尿尿,有可能是他心情不好、有可能是他年紀大了,可以說尿在地板是有毛孩的家庭中最常出現的共通場景了,因此地板的防水性就很重要。一般木地板滲水後表面裝飾層可能就會翹起或變形。若依然喜歡木頭質感的地板,建議可以選擇SPC板,但SPC板還是會有卡扣縫隙等,所以如果毛孩的尿量較大,還是推薦大家選磁磚地板,不僅耐臭、耐尿也耐刮。

臣田設計.jpg
圖片由臣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十穎設計.jpg
圖片由十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無縫塗料地板,也是不錯的選擇


擁有毛孩的家庭不是只有磁磚地板可以選擇,別忘了還有像磐多魔這樣的無縫塗料地板。無縫塗料地板擁有不吸水不吃色的特性,所以非常耐尿、耐臭,表層也沒有縫隙,清理上也更加便利,且不含甲醛,對小孩及毛孩都健康。不過有個較大的缺點就是使用久了地板會出現髮絲紋或裂縫,耐刮程度也不比SPC板高,選擇前還是要評估自己是否能接受再選喔!

雲邑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雲邑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必設計.jpg
圖片由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超耐磨加強防潮版,給喜歡木地板質感的你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超耐磨質感,那麼有毛孩的你可以選擇超耐磨加強防潮版。超耐磨加強防潮版改善了原先超耐磨怕潮、遇水變形的問題,吸水厚度膨脹度也降到僅有0.3%,有的卡扣處還會有耐磨層延伸或有封蠟,加強防水性,也防止尿尿滲入,清理上變得更方便,且價格還算平實合理。對喜歡木地板又有毛孩的家庭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

有偶設計.jpg
圖片由有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璞延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