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絕美小酒館!翻轉老舊廚房的改造重點

變身絕美小酒館!翻轉老舊廚房的改造重點

作者:Ellen2020-08-28人氣:4618

在老屋翻新時,廚房區域因為牽涉到大量管線、水電,可以說是在進行裝修時最需勞心勞力的場域之一,想將老舊的廚房改頭換面,甚至轉變成充滿氣氛的小酒館,你需要有紮實的基本工夫以及有型有款的飾面設計,重點如下:

 

1.管線、電線等打底工程不可輕忽


改造廚房時,不只是要改造外觀,基礎工程也要考慮進去,如果沒把底打好就進行皮層上的改造,這廚房的壽命可能堪憂啊!除了評估管線及開關是否換新之外,也務必要將電力負荷容量一併列入考量,因為幾十年前的老屋,還不需考慮到較耗電的現代家電(如烤箱、微波爐),如果繼續使用老屋原本的電力負荷容量,容易導致跳電。

MH9OKKfu5U.jpg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2.材質、設備精打細算,成本更精省


重新整理管線、電線等工程動輒需要10萬以上,省也省不得!不過卻可以從原有材質、設備上省預算,例如廚房較無防水問題,原地磚和壁磚能保留就盡量保留,否則拆除與重貼都會再花一筆;購置家電時,也可以評估烘碗機、排油煙機、瓦斯爐等三機的價差,從價差去省預算無非是一個明智之舉,當然,如果是L型或ㄇ字形的廚房,整體所需的預算也會比一字形的高。

QgkryIsfDR.jpg
圖片由裏心設計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3.小酒館必備:開放式廚房、中島吧台


想將廚房改造成絕美小酒館,廚房一定要是開放式,中島吧台更是必要的元素,基礎打底工程做足、決定格局以後,就可開始進行皮層上的改造,先預設你想要的小酒館氛圍,記得不要與居家風格相差太多,免得看起來太突兀。

EOAruXhL6H.jpg
圖片由維度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4.變身絕美小酒館的裝飾巧思


做好基礎工程與廚房格局後,接下來就是風格與氛圍的型塑,掌握以下這些設計巧思,就能讓普通廚房搖身變成絕美小酒館!


TIP1.櫃體門片X立面、檯面的異材質搭配


大理石X線板,能營造出女孩們喜歡的網美風小酒館,不鏽鋼X木皮具有地下酒窖的個性感,鐵件X磁磚立面的搭配,能凸顯出帶有工業風的率性氛圍,運用不同風格的櫃體門片、中島檯面、立面,就能玩出各種有趣又令人印象深刻的小酒館氛圍。

h2AFcm3F6c.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xEmIEGhUu.jpg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IP2.吊櫃X吊燈,上視角的氛圍很重要


置酒與酒杯的吧台吊櫃,最能營造出猶如小酒館的裝潢,能幫氣氛加分的的吊燈也是重要的角色之一,可選擇金屬質感或線條、造型較俐落的的吊燈,看起來更有質感。

aucXhhDhoZ.jpg
圖片由尚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UrjEiZMm0T.jpg
圖片由大名設計、涵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IP3.跳色X金屬創造輕奢氛圍


想增添吧台的獨特性,跳色及金屬材質最易下手!像是以下案例一以大片金屬從吧台延伸出桌子,再與湖水綠的絨布椅相互呼應,看起來十分時髦,而案例二運用大膽的鮮豔跳色檯面來呼應低調的金屬椅,凸顯出了高級小酒館般的奢華感。

3adT2uTsq1.jpg
圖片由權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Splds6darU.jpg
圖片由奇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