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跳坑!中古屋改造前這些得先弄清楚!

拒絕跳坑!中古屋改造前這些得先弄清楚!

作者:Monica2020-08-30人氣:6291

屋齡5~20年的房子一般我們稱為中古屋,因為房價與位置普遍比新成屋要好,所以成為許多人買房的首選,但是可不要看房子整理得漂亮,就衝動下手,仔細檢查建物結構、座向、水電、格局等日後才不會後悔


購買中古屋,結構先檢查


在購買中古屋之前,第一點就是要看結構是否安全、樑柱有沒有裂縫、外觀磁磚磚是不是有脫落,如果發現鋼筋裸露、水泥剝損、鋁門窗變形或門窗框有明顯裂痕的,這時就要懷疑可能是因地震後結構有受損。必要的時候需要請專家鑑定並判斷是否能修復。

羽筑設計.jpg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慕恩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慕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房屋座向佳,採光、通風才會好


房屋的坐向也是十分重要,如果房屋的座向不好採光容易受影響,屋內容易顯得昏暗,且空氣無法流通,因此在挑選時應該選擇前後棟距夠大、擁有充足的日曬與順暢的通風的房子,這樣一來即使室內格局不佳,也能夠想辦法調整。

構設計.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大仲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大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確認室內是否異常龜裂及破損


室內牆壁、天花板、地板如有異常龜裂、破損或者突出、傾斜或磁磚剝落的狀況,都是代表水分滲入的現象,可能會有漏水、壁癌等問題須小心處理。而家中水龍頭流出黃色的水,表示水管已生鏽。另外,浴室、廚房、陽台容易因為污垢囤積,造成阻塞問題,在裝潢時需要考慮是否要重新更換。此外關係飲水安全的水塔,如果想要更換需要經過整棟住戶同意,在購屋裝修之前可以先打聽住戶意願。

寬象空間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寬象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苑茂設計.jpg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15年以上電路須全面更新


如果屋齡超過15年,一定要全面將所有管線汰舊換新,如果沒有及時更新,不僅壞損時會造成很大的困擾,還有可能發生電線走火等危險。而這也是造成中古屋翻修水電工程預算偏高的主因,記得不只是舊電線要抽換,同時需要重新配電,新增迴路、插座以符合現代如暖風機、蒸烤箱等不同用電需求。

思維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木介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預算有限,不動格局、局部裝修


中古屋裝修一般來說比新成屋所需費用更高,如果預算有限的話,儘量以少動隔間為原則,或以櫃體來代替隔間。並找出最影響生活品質的部份進行改裝,如每天需要料理,但廚房太過窄小又有油煙,就以廚房為重點。再來找出影響生活品質的部份進行改裝,或是選擇單一裝修工程進行全面整修,例如全室粉刷、更換燈光、窗簾等,就能讓氣氛換然一新。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