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暗老宅大逆轉!清透屏風讓40年老家屋從此明亮寬敞

作者:Jeana2020-09-01人氣:2271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8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 客廳多一塊能工作上網的工作區

2. 空間舒適、採光好

                                                            

這個案子是位在台北民生社區巷弄裡的老房子,設計總監Jay一到現場,就發現單面採光的房子,在老式隔間下顯得陰暗;收納規劃不足,也致使東西雜亂無章;在梳理了空間特性與屋主需要後,大刀闊斧調整了陽台與玄關、拆除室內的落地窗,並運用長虹玻璃的清透特性,將公私領域作了完美的空間界定,同時以活動拉門取代廚房牆面,並增加了中島吧台,讓料理與用餐的連動性更高。

1.jpg2.jpg格局調整之外,全室則以清新北歐風作佈局,以白色為主軸,搭配清水模塗料、栓木元素及鐵件、玻璃等素材,再以超耐磨地板鋪陳溫暖調性,雖然屋齡已屆40,但在設計總監巧手改造下,成功翻轉了原本陳舊陰暗的面貌。

 

平面規劃


設計總監Jay表示,整體格局其實並沒有調整太多,拆除室內落地窗與廚房牆面的砍掉重練,算是唯二拆除重建的環節,然而客領域移除了這兩道巨大阻隔,替換上清透玻璃屏風後,彷彿打通了房子的任督二脈,不僅讓光線能在屋內暢行無阻,空間動線也更有井井有條,視覺上自然舒適無壓。


Before

平面配置圖_200813_0.jpg



After


平面配置圖_200813.jpg 

玄關&陽台


大門進門處為老房子常見的陽台外推格局,設計總監以清水模塗料鋪墊出空間自外入內的緩衝空間,頂天玄關櫃包藏了大收納量,更以特殊轉折角連結穿鞋椅與玻璃屏風,俐落簡約的設計手法讓空間立面一氣呵成。

t8ZtOjXer1.jpgsxRYRVKwm2.jpgSdyZUDtwwE.jpg


客廳設計


長虹玻璃屏風保留了光感,巧妙區隔出玄關與客廳的場域,這裡以L型沙發呼應L型穿鞋椅的長邊處,選擇以玄關露台相異的材質構築客廳地板、壁面與天花,藉著材質的差異不著痕跡的切換空間。

hCWE8udoqb.jpguQhlQ4PALW.jpgMQighUGJRq.jpg


工作區設計


從客廳順勢入內有一小區的工作、閱讀場域,設計總監以帶有弧度的桌體作出與壁面一體成形的設計,大大簡化了空間線條,椅子後方同樣以長虹玻璃材質作出鏤空造型層架,不僅可陳列,也再一次地運用透光材質作出完美的空間切換。

WlUYQgpn0T.jpgRtgA8pXBYg.jpgiQihYY5tWw.jpg    

餐廚區設計


越過工作區則是餐廚區域,設計總監拆除老廚房的水泥牆,以中島吧台銜接拉門的方式,讓廚房隨時能依需要密閉或開放,白色的流理檯牆面同時用了白色的填縫劑,讓此區在白色與木質搭配下顯得清新明亮。值得一提的是,狹長又單面採光的老房子裡,廚房原本是最陰暗無光的地方,設計總監不僅以開放式打開光線,更在另一邊增添了上掀窗,為空間提亮。

aLsQtdwp5o.jpg

D1iNxlapRo.jpg


臥房設計


考量睡眠品質與舒適度,設計總監以頂天立地式櫃體將空間線條極小化、收納極大化,並以「夜幕綠」為床頭牆面上色,讓此處空間多了一分沉穩靜謐。

8WRBtjqZeS.jpg1wSOH208NJ.jpg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

已做裝修業登記

36件

作品

16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衍弧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