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浴缸推薦嗎?選購前這幾點先想想

按摩浴缸推薦嗎?選購前這幾點先想想

作者:Carol2020-08-29人氣:5379

每當旅遊下榻飯店時,你是否也跟百小編一樣,最期待邊泡按摩浴缸邊看電視的享受呢?試想一下,如果這種五星級水療體驗的樂趣也可以在自家浴室中實現,那該有多棒!然而,在選擇安裝按摩浴缸之前,還是有一些事項你需要考慮清楚喔!

 

不常使用易故障,選購前應評估泡澡頻率


購買按摩浴缸之前,首要需考慮未來使用的機率是否夠高,因為太少使用比較容易發生問題。百編身邊就有幾個朋友表示因按摩浴缸的用水量高,冬天加熱又特別耗能,等到偶爾想使用的時候,這才發現已經故障了。專家建議若是使用頻率不高又想安裝按摩浴缸,為使日後能正常運作,也應該每隔7~10天將馬達開關啟動運轉數分鐘再關閉。

尚展設計.jpg
圖片由尚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伊太空間.jpg
圖片由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空間夠寬敞,使用按摩浴缸才舒適


想在浴室裡配置按摩浴缸,「空間大小」會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因為它們和普通浴缸相比,不但系統較複雜而且尺寸通常也會更大。一般浴缸的規格約為120cm~170cm, 寬度約70 cm~90cm;按摩浴缸雖然也有較小的尺寸可選擇,但若想舒服伸展四肢,讓全身穴位都能被按摩到,避免蜷縮不舒服,則建議長寬最好不小於170 cm與90cm。此外,為使進出泡澡時能夠更順暢安全,也得注意在安裝按摩浴缸後,周圍留下的走道空間是否讓你覺得足以自在活動、不感覺壓迫。

近境制作.jpg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敘研設計.jpg
圖片由敘研設計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按摩浴缸和淋浴設施獨立配置


除了衛浴空間大小和按摩浴缸的尺寸之外,關於浴室的格局也是重要一環。當空間裡需兼備淋浴和泡浴的兩種功能時,應保持各自設備獨立化的設計,也就是按摩浴缸和淋浴間不要合併使用,應獨立放置,避免淋浴間過於潮濕導致按摩浴缸馬達容易損壞。

御見.jpg圖片由御見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同種類,按摩效果不一樣


按摩浴缸依據按摩的方式主要分成以下種類:


1. 漩渦式:利用幫浦將水和空氣從浴缸旁噴出,因為力道較為強勁,非常適合需要舒緩肌肉疲勞或減壓的人。


2. 氣泡式:透過浴缸底部的氣泡噴嘴打出空氣,使浴缸裡的水因此形成大量氣泡,達到溫柔包覆全身、放鬆按摩的效果。


3. 混合式:顧名思義,它結合了漩渦式和氣泡式的雙系統按摩浴缸,因此兼具兩者優點。

此外,若擔心降溫問題,可考慮選擇有恆溫加溫器配備的款式,讓沐浴體驗更舒適。


Clearspace Design.jpg
圖片由Clearspace Design & Research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藏美設計.jpg
圖片由藏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