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格局沒關係,用材質還給老家輕透亮!

作者:季妍2018-05-28人氣:1188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72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業主需求


1.      要做為民宿使用


2.      空間要有年輕的感覺


Before


「能完全獨立生活的平面空間,成為是家也是旅宿的關鍵」時冶設計設計師陳逸凱說。長期在北部生活的屋主,想將這間小時候住的年長街屋重新整理,不僅讓退休的父親偶爾能回老家,更希望設計能有年輕人的樣子,便在閒置時期當作旅宿使用。因此在設計上,保留舊有家格局結合民宿,利用風格差異、完整生活機能包裝每一樓層,讓不論家人或旅人都能在各自空間中完全享受生活或旅行後所需要的喘息。

 老屋翻新,透天,民宿老屋翻新,透天,民宿老屋翻新,透天,民宿老屋翻新,透天,民宿

近40年的傳統複層街屋,採光無非是最大問題,設計師調整建築立面建材,用透光度高的玻璃磚、鋁窗等,樓梯扶手全改用玻璃讓光能進入樓梯面並延伸入室內,一改樓梯原本的陰暗。大面積的白牆讓光線延伸,使整體空間趨於明亮也放大空間視覺,活潑的色彩表現在軟件上,整體有旅宿的輕鬆又有家的溫馨,讓造訪的旅客也能感受家的舒適溫暖。


老屋翻新,透天,民宿老屋翻新,透天,民宿

客廳


用花磚作為地坪分割作出玄關暗示,省去傳統玄關的佔坪,也成了進門的視覺緩衝,電視牆的地方用一個框景代替,剛好可放進電視的寬度,又不影響空間視覺與動線。


老屋翻新,透天,民宿老屋翻新,透天,民宿

餐廚區


大面積使用白牆及玻璃材質,將光引進空間,並透過白色,讓明亮度無限延伸及放大。


老屋翻新,透天,民宿老屋翻新,透天,民宿老屋翻新,透天,民宿老屋翻新,透天,民宿

梯間


將扶手拆除改以玻璃替代,保留老屋的磨石子重新拋光結合木地板,減少樓梯的陰暗與壓迫,又留有原始記憶,每層樓的磨石子平台也都完整保留,讓過道處有呼吸的空間。


老屋翻新,透天,民宿老屋翻新,透天,民宿老屋翻新,透天,民宿

起居室+臥房


為了要保留親人會帶著小孩偶爾來住的空間,二樓設計了小起居室,成為親子互動區,加上臥室及衛浴,宛如一個機能完整的小家。


老屋翻新,透天,民宿

藝廊區


設計師特意為屋主所設定的藝文展示區,其實也是為此空間作保留,未來依舊可當房間使用,平時亦可當作休憩與藝術結合的區域。


老屋翻新,透天,民宿老屋翻新,透天,民宿

空中花園


將原先充滿鐵架及鐵皮的舊陽台,經過設計師整理,成了露天的空中小花園,陽台的造景與室外的陽光也透過玻璃隔間進入室內。


老屋翻新,透天,民宿老屋翻新,透天,民宿

浴室


用最樸實的粉光水泥,讓最常碰水的浴室依舊好維持整理,面採光的方向仍使用玻璃來維持浴室的採光


After


「建築大立面希望可以脫離老屋的樣子,不過屋主一直不希望太高調,是蠻可惜的」時冶設計陳逸凱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時冶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0件

作品

29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獨白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